快捷导航

吵架后冷战是什么心理,跟男朋友冷战怎么办

2019/7/25 10:47: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吵架的时候双方的情绪都会比较激动,也因此不少人在吵架后会选择冷战,那选择冷战的人是什么心理呢?为什么会想要选择冷战?

人与人之间相处,吵架是很正常的事情,即使关系特别要好,也难免会有吵架的经历,在男女交往中,吵架亦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在吵架后你会选择道歉原谅还是冷战呢?吵架后选择冷战是一种什么心理?冷战真的好吗?

1、冷战比争吵好

吵架后选择冷战的人会觉得冷战会比吵架好,至少两个人不会伤了彼此的感情和气,在吵架的时候,当情绪过于激动就会很容易说出一些很伤人心的话语,而且吵架是吵不出结果的,还不如冷战,这样也可以让彼此稍微冷静下来,然后再解决问题。

2、不想闹得人尽皆知

吵架后有很多男生会选择冷战,因为他们会觉得两个人吵架让外人知道了会很没面子,而且家丑不可外扬,吵架吵到人尽皆知的话,也会影响两家人的和气。

3、可以让彼此冷静反思

吵架后喜欢冷战的人会觉得先让彼此冷静下来,才能解决问题,冷战可以让两人反思为什么会吵架,该怎么解决。男生们大多数是理性和好面子的代表,所以就会出现这些心理,而女生们是感性的代表,做事情都是由着感性的自己去处理,所以想要力挽狂澜,女生们要让自己成为一个理性的人,面对事情不要和自己的老公一般见识。

4、心中气还没消

当然,如果你们的争吵太过激烈,或者明明是你犯错到不可理喻,那男人也会生气的,冷战也就是男人撒娇郁闷的一种方式,让对方认识到自己的重要性,但结果大多以男人主动求和结束。

5、没想好怎么和解

男人知道一个矛盾陷入了僵局,持续的争吵是没有办法解决的,所以冷战也是寻求解决问题的时间,在没有想好如何解决时,男人也不会轻易开口请求和解。除非是你先主动。

6、厌烦对方

男人对长期无理取闹的女人,只有用冷战的方式来解决。一次两次的包容是因为爱,但经常这样,无疑会让男人感到反感,厌烦你那是迟早的事情,所以还是多体谅下他,反思一下自己有什么做得不足的地方吧!

跟男朋友冷战怎么办

1、思考吵架原因

在冷静下来的时候,你们各自都可以去思考,自己究竟为什么要和伴侣争吵,你们希望彼此关系有一种什么样的走向。

比如,你希望伴侣能够更多的关注你的感受。当你想明白这一点之后,其实你会发现,“吵(贏)架"并不是自己真正的需求,而可能只是一种方式或者只是在沟通过程中发生的“状况”。

2、通过中间人化解

可以是一个中间人。找她平时玩得比较好的或最信任的人和她谈谈心。人遇到烦恼时,一般特别想找个人倾诉,这样,通过中间人也可以化解冷战。

3、多从对方的角度来思考问题

你可以尝试从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这可以帮助你看到你们真正的分歧或者引起你们争吵的“症结"所在。

如果此时你觉得很难换位思考(可能你还是感到很生气),可以把自己想象成是一个关心你们两人的人(比如,你们最好的共同朋友),试着从第三方的角度去思考,你的恋人言语背后的观点、看法、需求是什么。

4、主动去联系对方

两个人处在冷战的时候,即使不是你的错,但是你要是想好好维持这份感情,就主动去联系对方。可能你们两个人已经认识到这冷战的不好滋味,但是缺少的就是先主动联系对方的那种勇气。在爱情里面,身份和地位是平等的,没有谁是更低一等的。所以不要担心和瞎想什么自已以后地位处于劣势地位。在冷战的时候主动去联系对方,能够有效的就缓解你们两个之间的关系。

5、主动去承认错误

如果你们两个人冷战是因为你引起的,那么你就要去主动承认错误。不要因为好面子或者是因为不好意思就不去主动认错,毕竟有句话说得好“不去发现自已的错误永远是错的”。即使对方在气头上,还是处在冷战的关键时刻,但是只要你去主动承认错误,想必这一切都会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