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方人谈恋爱 VS 北方人谈恋爱

2019/8/9 15:35: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不同地域的老公对待老婆的方式不一样,但那种恋爱的酸臭味还是相同的,看看南方人vs北方人谈恋爱差别,前方是他们花式秀恩爱的核能预警

近两年来,我们可以发现多了很多恋爱观察类节目,从《心动的信号》到《恋梦空间》,再到《女儿们的恋爱》,然后它们又集体从第一季走到了第二季,还有一档《我最爱的女人们》让老公带着老婆和老妈去旅行……

我最爱的女人们.jpg

恋爱观察类综艺就这样扎堆出现,其中在《我最爱的女人们》中,集齐了东北男人、山东男人、上海男人和重庆男人,看了这个节目的人会发现,不同地域的男人们对待老婆的方式也会有不同。

山东男人-张伦硕.jpg

上海男人-袁成杰

他上一秒还在抱怨,早上要被陈芊芊使唤五十多次,“每一次游戏都打到一半”。下一秒陈芊芊问他“你不喜欢我叫你吗?”袁成杰立刻回应“我喜欢,我太喜欢了!”

山东男人-张伦硕

第一期出发去旅行,钟丽缇带了十个箱子,他嘴上抱怨着“为什么要带这么多?”,手下却不停歇。一个人搬了十个箱子,还花了几个小时给老婆搭了蹦床。

网友都说张伦硕大男子主义,可像他这样“迁就”老婆,也不是所有男人能做到的。

重庆男人-张晋.jpg

东北男人-杨烁

白天陪老婆去欢乐谷玩,但因为身体原因玩不了太刺激的项目,就不耐烦地催老婆快点回家。冷静下来,他主动发起求和信号,一把从床上拉起赌气的老婆,给她洗脚按脚。这就是霸道总裁表达“爱”的方式吧。

重庆男人-张晋

堪称是“宠妻狂魔”了,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张晋淋雨排队2个小时,为老婆买葱油饼。买到之后,对司机大哥说了好多遍“赶紧走”,担心凉了,老婆就不能尝到最好吃的葱油饼了。

东北男人-杨烁.jpg

相信我,追这档节目,你会变成“柠檬精”的,不同地域的老公对待老婆的方式不一样,但那种恋爱的酸臭味还是相同的。

我们选择了最具代表性的地区,看看南方人vs北方人谈恋爱差别,前方是他们花式秀恩爱的核能预警。

北方男人代表团

1.png

外界总传言东北男人打老婆,东北人表示,这是一条假消息。你要知道,在东北被自己老婆挠了并不丢人。但要是对老婆动手了,那会立刻跌落到鄙视链最底端。

恰恰相反,东北男人其实特别“护短”,见不了自己人受委屈。别人要是说他老婆一句不好,就算是兄弟,他也马上翻脸。

但别人要是夸他老婆一句,他就能立刻嘚瑟起来,吹老婆的“彩虹屁”。东北男人的爱,是霸道总裁式的。

他们对女生不仅有强烈的保护欲,花起钱来也丝毫不手软。大约交往半年左右,直接上缴工资卡了。女生愿意给他多少零花钱,全看心情。

平常想要什么礼物,直接开口,立刻就买。现在买不起的,过几个月攒钱也要买给你。

就算嘴上说你“这么口红,一辈子都用不完”,第二天还是会屁颠屁颠买完放到你床头。有人说他们土豪,有人说他们炫富。东北男人只是有一个迷思:爱一个人,就要为她大把花钱。

2.png

北京小爷出门在外,都是仰着头走的,谁也不服。可是一回到家,就围着媳妇儿转,张口闭口都是宝贝儿。偶尔还撒撒情怀,说“你是我的南方姑娘”,俏皮话耍得一溜一溜的。

他们虽然心里怕老婆又宠老婆,但嘴上可一点不肯服输。下班回家做饭,人家说是“品味人间烟火”。工资按日上交,人家说是“组织对咱的信任”。周末待在家,人家说是“出去怕女流氓打劫”。

说话喜欢耍贫,可办起事来,绝不含糊,北京小爷绝对仗义,老婆的事就是自己的事,老婆娘家的事也是自己的事。

南方男人代表团

3.png

“老婆不是半边天,她们是一手遮天”“买汰烧一条龙服务”是上海男人的基本技能。(买菜、淘米、烧饭)家里还剩几根葱,酱油还能用几天,他们都心里有数。哪里的菜场最便宜,哪里能吃到最正宗的小笼包,他们精打细算,绝不乱花一分钱。

与其说上海男人是“妻管严”,不如说他们是体贴女人的“真模子”。在家里,女人的嗓门永远比男人大,即使前一天被老婆指责,第二天他们还是愿意排队2小时,为老婆买小吃。

总而言之:小孩我带,家务全包,工资上交,女人可以在家做甩手掌柜。

4.png

四川有两宝:一是国宝大熊猫,二是活宝“耙耳朵”。一般四川男人在家里的地位都是这样的:老婆>娃>狗子>自己。

别的省份对爸妈的称呼是“爸爸妈妈”,而在四川是“我妈老汉儿”。

看见没有朋友们,女人都是排在前面的。以前有个新闻,一个四川男人喝醉酒找代驾。代驾问他这么晚回去,会不会被老婆骂。

男人硬气地回应:“说我?屋里头都是我骂我老婆的份,绝对不可能她骂我。”过了一会,开到家了。男人说:“我等下要帮老婆拿个快递,不然回去要遭骂”。过于真实了……

5.png

女人看男人主要看3V:vocal(声音)、vision(视觉)、verbal(内涵),而广东男人恰好满足了这三点。说粤语温柔好听,一言不合就唱起了陈奕迅、古巨基。大多数是潮牌控,六叔和冠希哥就是他们的时尚icon。

至于内涵嘛,就是广东男人也太太太太太会赚钱了,据说“在深圳,每175个人中,就有一个千万富翁”。

从小接受着“劣币驱逐良币”的教育,肯吃苦,又有商业头脑,真是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男子。

他们嘴上念叨着“老婆,你能不能不买包了?”,心里却担心着“老婆,你钱够不够花?”。广东有句俗话是这么说的"怕老婆,会发达"。

世界上没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我觉得最舒服的感情就是这样。

不管是在热恋期的情侣,还是结婚很多年的老夫老妻。“在一起”这件事并不会磨灭彼此的个性。

双方不需要为了取悦对方改变自己,收起锋芒。恰恰相反,女人可以自信地表达喜好。男人虽然嘴上碎碎念,但行为上却给与了温柔和体贴。

与其说男人“怕”,不如说是“爱重”。与其说女人“强势”,不如说是“撒娇”。

爱情嘛,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