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恋爱中有哪些误区,恋爱中5个感情误区你中了几个?

2019/9/20 9:05: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你的爱情是什么样的?每一段恋爱都会有独特的模样,但每一份爱情的模样都不会一样,但爱情,总是有相同点的,在恋爱中,有些误区,或许你也遇到过,来看看你中了几条?

恋爱中,我们总想要做得最好,会想着为对方付出,但不管是恋爱经历少或经历多,有些恋爱中的误区,你可能都会踩到,来看看这些误区吧,你有没有中?

1、想当然

恋爱中很多人会有陷入一个误区,那就是“想当然”,比如你是我男朋友,你就应该怎么做,或者是你是我女朋友,你必须要怎么样,很多情侣在恋爱中会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对方,这样“想当然”其实是一种自私的表现,而这样的感情也很难长久。

2、过于矜持

有些人因为性格内向腼腆的问题,或者是由于内心有戒备,在恋爱中会表现得过于矜持,这样会让对方失去耐心甚至有厌恶感,矜持本身并不是坏事,但在恋爱中过于矜持,对方一而再再而三都得不到你的芳心,由此会产生厌恶情绪,说白了,就是无论怎么努力,都得不到,就会由爱成恨。

在恋爱的时候,最好对对方的求爱行为有个回应和互动,最起码给对方枝橄榄叶,让对方看到希望,由此,也好有继续追求爱情下去的奔头。

3、过于权衡和计较

其实人都有权衡和计较的心理,即在付出之后,想要有一定的回报。恋爱的时候,也不可避免会出现这种心绪,往往在对对方付出了什么之后,特想看到对方对自己的回馈,但是恋爱又不同于其他物质化的事情,多基于感情,由此,过于权衡和计较,都是恋爱中常要注意规避的误区。

爱情的本身是件情感为基础的事情,在恋爱中,感情居主要的位置,如果过于权衡和计较得失,太过于物质化,那么就会使爱情变了味。

如果有这种心理的话,首先自己在恋爱的过程中会很痛苦,常会因为恋爱中对方的某些“不爱”自己的行为生怨气,同时也会让对方逐渐厌恶自己,不在爱自己。

4、翻旧账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很多相处的问题就会慢慢浮现,没有情侣在恋爱中从不吵架的,情侣间吵架会很容易翻旧账,一旦旧账被提起来,吵架或许就很难停止了,还会影响到两个人的感情。

既然选择了在一起,过去的事情就该让它过去,也应该把过去留在过去,只要不是原则性的问题,当初选择不在意或者原谅,为什么要翻旧账呢?

恋爱中的很多小事都会被记住,犯的错或曾经犯的错,都会被对方记在心里,平时可能不曾提起,但吵起架来,一切过往的错都会脱口而出,翻起的旧账很有可能会伤害到对方,也会让两个人的感情有了裂痕,所以,在恋爱中翻旧账是不可取的。

5、盲目吃醋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交际圈,没有谁的世界是围着一个人转的,有些人会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了,对方就需要和其他异性保持距离,不能有任何的亲密接触,其实也没错,如果真的爱一个人,就会顾忌到对方的感受,也会自然而然和异性保持距离。

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社交圈子,也难免会因为某些原因,会和异性有接触,如果因为这样就盲目吃醋,不仅是对两个人的感情的不信任,也会伤害到对方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