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恋爱时冷暴力到底有多伤人 这样的结果怕是无法想象

2019/11/19 15:26: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丈夫总是否定你,给你灌输他自以为的想法,贬低你,把你说的一无是处,其实这也是一种暴力。而往往这样的暴力,会造成的结果当事人也不敢想象。

00a89048efb90cd53235e6cae6d99b6e-sz_56208.jpg

最近柠檬被一部日剧所吸引,名字叫《坡道上的家》,看完剧之后对于剧中丈夫说的话无不感慨:


“我觉得不会选中你,你啊,抽签就从来没有被选中过。”

“一个替补用不着这么认真吧。”

“别好像你很懂的样子,你这样很丢人。”

丈夫就是这样不断伤害着妻子,最后导致妻子差点做出不可挽回的事情。


在剧中结尾有一个人对妻子有说到:


丈夫总是否定你,给你灌输他自以为的想法,贬低你,把你说的一无是处,其实这也是一种暴力。


而往往这样的暴力,会造成的结果当事人也不敢想象。

1.jpg

这就是冷暴力,它属于暴力的一种,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冷淡、轻视、放任、疏远和漠不关心等方式,致使他人精神上和心理上受到侵犯和伤害。


这样的冷暴力可能你也遭遇过,不管是职场冷暴力还是家庭冷暴力,体会过的人都知道气氛凝结,想发火却又不能发的那种憋屈感。


精神分析学家玛丽·伊里戈扬曾经在《冷暴力》一书中指出:


冷暴力其实就是一种精神虐待。


施虐者不会通过殴打等暴力手段解决矛盾,而是从心理、精神和情感方面对受虐者进行虐待的一种方式。


有的人也许会说冷暴力也可以解决一些矛盾。

比如,两人会因为一些矛盾而大打出手,而使用冷暴力、冷战可以减少攻击行为的产生。

但是这样的冷暴力却并不比攻击暴力好,冷暴力同样可怕,它对两人未来的影响也是更深的。


特别是亲密关系中,冷暴力会不断影响双方后期的交往。


有句话叫做,男人最擅长的,就是逼女人说分手。


首先,冷暴力分手,就是分手。


那么分手,就是不喜欢你了,或者是,进入疲倦期了。


为什么要用冷暴力手段呢,简单来讲,就是不喜欢你或者疲倦了。虽然这句话对正在热恋的你有些残忍,但却是大实话。

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先来看一下男人和女人求偶的原始属性,男人求偶根本原始目的是为了繁衍后代,因为男人自身没有办法孕育后代,在原始社会,由于自然条件、安全、疾病等因素,后代成活率较低,男人必须寻找更多的异性进行繁殖行为,来提高自己后代的总成活数量。


那么女人的求偶行为根本原始目的是为了为自己和后代提供更加安全、优良的生活环境,为自己的后代提供更好的孕育场所,原始社会,部落首领、力气大、肌肉发达、或者更加有生产力的男人会获取更多的交配权,也能提供更多的保护。

所以,随着繁衍和进化,保留了部分原始属性,也进化了一些现有的社会属性,男人内心更愿意寻求更多的、或者希望一直保持有异性进行交配。以达到原始目的,也在内心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让自己看起来好像更强大、更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