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一位母亲告诉女儿: 婚前有“三问”的婆家, 不要嫁

2019/12/13 14:50: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有时候,一些人的言行举止透露出来的特点就代表着他们的性格与内心深处的观点,忽略的话,有可能置自己于相当不利的位置,甚至是不幸的开始。一位母亲告诉女儿:婚前有“三问”的婆家,不要嫁。

3.jpg

有时候,一些人的言行举止透露出来的特点就代表着他们的性格与内心深处的观点,忽略的话,有可能置自己于相当不利的位置,甚至是不幸的开始。一位母亲告诉女儿:婚前有“三问”的婆家,不要嫁。


婆家第一问:婆家给多少彩礼,娘家陪嫁多少?

1.jpg

班惠之所以想要告诫自己的女儿,原因只在于自己曾经在婚姻问题上吃过大亏。


当时她在嫁给丈夫之前,就忽略了婆婆对自己提出的这几个问题。那个时候她认为,这些只不过就是对方随口一问而已,但其中的深意,却花了许多年来领教与醒悟,最终还是落得离婚收场,自己抚育女儿的下场。代价太大,伤痛太深,她不想让女儿再重新走她走过的老路。


“凡是婆家开口便说自己能给多少彩礼,然后直接了当问娘家陪嫁多少的家庭不要选择。这样的婆婆以及整个婆家,整体气质就是斤斤计较,生怕吃亏。”她告诉自己的女儿。当年她就是不懂这些,还以为婆婆的反问很正常。


直到结婚之后才发现,婆家对于金钱与物质看得相当重,属于那种只能占便宜、不能吃亏的类型。在这样的家庭里面生活,她完全只能无条件奉献,对于婆家提的所有要求都只能照单全收,否则就是不懂事,就是不跟婆家一条心。当然,衡量标准只有一个:以牺牲她的利益成全婆家为主。

4.jpg

婆家第二问:娘家家族女性多吗?


第二个问题,其实只要认真听的话,言外之意相当明显。班惠说,自己的婆婆当年装作漫不经心地问了这么一句:“娘家家族女性多吗?”


当时她也是太天真了,完全没有领会到,婆婆关心的是将来她生男孩的几率有多大的问题,还以为对方是没话跟她找话说,完全就是随口唠嗑而已。当时她也未及多想,照实回答的。她的家族男多女少是事实,她没有做半点欺负,而这也成为了后来婆婆攻击她动机不纯的理由,老人的根据就是因为她婚后生的是女孩子,认为她存心欺瞒。


她听了觉得非常好笑,决定孩子性别的,不仅仅只有母亲,父亲的染色体占据的作用更大。她如果想要确保自己家生男孩,按照大概率来计算的话,得深究自己这方面的家族遗传情况,而不是反过头来问女方。

0.jpg

婆家第三问:婚后,会不会帮扶娘家?


当然,身为出了嫁的女性,自己得有一种自觉的认知,结了婚的自己,首要任务是顾好自己与丈夫的小家,不给双方父母家庭添麻烦就是最关键的事情。


除此之外,假如能力所及,可以对两方的长辈给予一些物质与精神上的关怀,这也是身为儿女的人之常情。所遵循的规律为一视同仁,一碗水端平,不搞特殊对待,这样既尽了孝,又皆大欢喜。但并不是嫁了人之后的女人,就得跟自己的娘家一刀两断,对婆家好天经地义,对娘家好一点就是胳膊肘朝外拐,有这样认知的婆家观念上就不对,属于相当自私的那一类人。而她遇到的婆婆,就是这样的。当时婆家第三问便是:婚后,会不会帮扶娘家。她回答是不会。


但生活当中不可避免还是会多少顾及一下自己的父母家人。虽说都在情理之中,可她婆婆不依不挠,非说她当面一套、背面一套,结了婚还想着自己的父母。


她嫁人又不是出家,迈出那道门,从此双方即使天涯相逢也是路人。因为以上这些事情,她在婆家忍受了十年,最后还是带着女儿离了婚。深受其害,她懂得了,婚前不谨慎,婚后便只有吃苦。自己的人生已然如此,女儿却可防微杜渐,吸取母亲的经验与教训,得学会察言观色,像自己奶奶跟爸爸那样的家庭,看到之后记得绕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