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夫妻感情破裂, 90%从这3个“不需要”开始

2019/12/16 16:46: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叶萱在《纸婚》里说,决定嫁给一个人,只需一时的勇气;守护一场婚姻,却需要一辈子的倾尽全力。因为,从一开始,爱情就是一件浪漫的事,而婚姻,却是一件庄严的事。

叶萱在《纸婚》里说,决定嫁给一个人,只需一时的勇气;守护一场婚姻,却需要一辈子的倾尽全力。因为,从一开始,爱情就是一件浪漫的事,而婚姻,却是一件庄严的事。


爱情中你们看对方的缺点也是优点,因为那时候内心都是爱,没有任何其他的压力和琐事干扰,而婚后,生活压力让你们只能看到对方的缺点,而你也不愿意再好好的经营自己,经营婚姻。


你觉得都结婚了,一切从简就好,对方就像另外一个自己,把自己最丑陋的一面暴露出来都没关系,但是别忘了,当你看着憔悴,不修边幅的自己时,内心也有一丝厌恶。

不需要仪式感


女人在婚后很多时候蓬头垢面,认为在家就要随意,但随意不是邋遢,男人认为都结婚了,还需要说爱你?还要记得你的生日?


日复一日的琐碎生活,如果平时没有你们独特的仪式感,在面对琐事时,用什么说服自己,用什么打败平淡的日子。


甚至结婚几年之后,你们都想不起来,最近一次说爱你,最近一次全家旅游甚至是最近一次在一起吃饭是什么时候,有的只是两人之间的争吵和看不惯。


如果生活里有一些仪式感,比如每周的家庭日,全家人去爬山或是一起做饭,吃饭都能增进你们的感情。


婚姻中的仪式感,是平淡生活中的闪光点,不需要多奢华,浪漫,只要用心,代表着对彼此的爱,一如往昔!

不需要有好脸色


恋爱的时候,对方一个小小的举动,情侣之间就会夸到天上去,满眼都是小星星,但是进入婚姻,从前的温柔女孩,变得随意发脾气,而从前对你百依百顺的男生,现在总是懒得哄你,甚至还指责你,嫌弃你。


双方都认为,结婚了就可以肆无忌惮地把自己最差的一面给对方了。


但是真正优秀的人,总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给家人,而不是在外做好人,回家当老大。


苏菲玛索说,女人最可悲的不是年华老去,而是在婚姻和平淡生活中的自我迷失。女人可以衰老,但一定要优雅到死,不能让婚姻将女人消磨地失去光泽。

我是男人,不需要干家务


多少男人婚前鞍前马后,为你做饭,送早餐,一旦追到手,就成了甩手掌柜,多少男人就因为外面有份工作,就认为家里不是自己的事。


但是两个人组合成为一个家庭,男人干家务就不需要任何理由,因为这是他的家,更何况女性也承担工作,还要照顾孩子,哪里来的那么多精力呢?


都说平淡是真,但也是建立在彼此有爱有责任的基础上,而不是互相推卸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