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忘记一个人最好的方式,不是新欢,不是时间,这个才是关键点

2020/1/13 14:56: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人生本就是一个一边拥有一边失去的过程,这辈子也一定有这么一个人,曾轻易又不在预料的地走进你的生活,与你产生了无数的交集留下无数的美好,你们一起笑过、闹过、悲伤过、快乐过,也真真切切的深爱过。

0.jpg

人生本就是一个一边拥有一边失去的过程,这辈子也一定有这么一个人,曾轻易又不在预料的地走进你的生活,与你产生了无数的交集留下无数的美好,你们一起笑过、闹过、悲伤过、快乐过,也真真切切的深爱过。曾经你一定也以为过,今生都会重复这样快乐潇洒美满的度过,日日年年,终此一生。


可是,命运的玄妙与可怕之处,就在于未知与不可控的变化性,他可以忽然有一天,说不爱就不爱了,突然有一天,让你不想分开也要分开了。早已习惯了有他的世界,仿佛轰然崩塌,看不到前路,也找不到退路。就这样不了了之,再无交集各自继续属于自己的生活。对于求而不得的人和情感,对于已经成为过去式的美好,有人说忘记那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另觅新欢,也有人会告诉你,最佳的治愈方案就是时间。但最后终究你发现了,其实都对,又好像又都毫无效果可言。 

4.jpg

这世上最痛苦的事情之一,就是身陷在回忆和后悔里不肯面对现实真的醒来。明明已经知道彼此再无交集的可能,明明知道一切都已经再无法回到过去,却终日沉浸在低迷中,不肯清醒的面对现实。时间不仅没有成为良药,反而成为的稀释剂,把那份思念变得更浓更加难舍难忘。

1.jpg

人们总说,替代念旧情,最佳的方法莫过于新欢,其实那不过只是用来短暂麻醉假象的自欺欺人。放不开旧爱,又不能对新欢全心以待,负罪的情绪将变成情感世界叠加的伤害。时间只能冲淡你的痛苦的程度,新欢只能覆盖你伤疤的突兀。以为的放下了,却能轻而易举被突如其来的场景,再次揭开伤疤隐隐作痛,那一刻才会懂得,原来自己一直没有得到真正解脱和救赎,只是待在原地不进不退的傻傻迷失等待。


做到真正忘记那个人,不是用外力来麻醉干涉自己的思绪,取代自己的空虚寂寞,而是他的名字即使置顶,即便在通讯里的第一位置,也会无视他的存在,不会引起情绪的大起大落,甚至可以无需删除不必拉黑,任他存在,因为他在与不在,已经完全无所谓不会触动自己的心弦。忘记一个人是痛苦的,但只有走完这一过程,才能真正坦然面对,而想真正忘记最佳的方式,就是面对失去的现实,和彼此最不和谐之处的冲突点,而不是揪住曾经某方面的美好,夸大之后不断在脑海里重播回放。

3.jpg

其实很多人在分开前并不是毫无征兆与感觉,甚至已经到了相互无法忍受的阶段,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干脆逃避之下不愿面对,而待那个人先行离开,纠葛的情绪,是失去后才知道珍惜,还是因为自己曾经点滴的付出心有不甘,恐怕连自己都傻傻分不清楚弄不明白。放下最佳的方式是面对,是不断认清彼此不合适的真相所在,是对方与自己各异与不和谐的种种冲突和对立,是他无数对自己的无视,冷漠,不懂得体贴与关怀,和那无尽自己独自的孤独与神伤的无助感。


有他在,和没他在,有什么区别?其实没有,不过是内心的一种习惯与不适应,所以只有真正感受到失去是一种福气,一种解脱,才可以让人真正的做到释然,慢慢在现实中再重新找回自己,并寻觅新的幸福和生活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