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心机重的人, 才会这样对你, 单纯的人做不来

2020/1/23 9:36: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人都希望能够和别人简单的相处,也希望自己的付出能够得到同等的回报,希望自己的善意能够得到别人的认可。但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按照你想的样子去对待你,有时候你付出的真心反而会让别人像垃圾一般丢弃。

人都希望能够和别人简单的相处,也希望自己的付出能够得到同等的回报,希望自己的善意能够得到别人的认可。


但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按照你想的样子去对待你,有时候你付出的真心反而会让别人像垃圾一般丢弃。


所以认清一个人值不值得交往至关重要,看清一个人是不是像你想象的一般善良也是同样重要。朋友贵精不贵多,同样的,也是贵好不贵坏,做人,要懂得分辨对方的和你做朋友,是否是真心。而心机重的人,才会用以下几种方式对你,单纯的人做不来。

1.善于收买人心


善于收买人心的人,一般都是很难用真心去对待他人的,他们笼络别人只是为了达到自己的利益。


我曾经有一个上司就是这样的人,他对于每一个下属都在私下里做出了承诺,表示自己非常看好他,同时也会借机贬损几句其他同事的工作能力和为人。他这样做的效果也非常的明显,使得每一位员工都觉得自己成为了被老板看中的人,也愿意踏踏实实地去为老板工作卖命,希望能够成为老板的左膀右臂,对得起老板的赏识。


但是这样的情况并不可能长久,我们在一次私下聚会的时候,有一个人不小心说起了这个话题,很多人忽然发现自己都被老板蒙蔽了太久,一直以为自己是独一无二的那一个,而实际上老板对每一个人都是这样说的,他们只是公司里面最普通、最不起眼的那一个而已。


从此以后,大家认清了老板的真面目,也没有任何动力去为老板鞍前马后的服务。


最终,这些同事们也像我一样,一个一个的离开了这家公司。当自己用真心付出,得来的确实欺骗和谎言时,朋友之间的感情,也就到此为止了。

2.会倾听你的想法,但是从不发表意见


虽然都说倾听是一种特别好的美德,但是如果只倾听,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建议,长久下来也会让人觉得心生怀疑。毕竟,感情交流是一个双向的过程。


有说话有回应,才是一个良好的互动,如果只是听别人的苦恼烦闷,但是从不会提出指导性的意见,甚至把对方对你说出的掏心窝的话,转头告诉别人,这都是一种心机深的表现。


对于这样的人,你也要懂得敬而远之,用更多的时间去观察这个人,是真的不爱说话,还是只是不愿意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表露在别人面前。

3.对于你让他生气的点,不会表达,只会伺机报复


那些表面上不说,但是会记在心里,私下给你别人穿小鞋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无论是职场上还是在感情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种人,而这种人对于我们的危害性其实是最大的。


大家都说阴沟里翻船就是这个道理,毕竟明面上的威胁和挑战,一般人都不会太惧怕。而在私下给予打击报复,就是一种特别不堪,而且卑鄙的行为。


一旦遇到这样的朋友,最好马上与他们拉开距离。不管他这种报复针对的是你还是他人,都是一种品格不健全的体现,他能够在今天私下报复别人,也能够有一天用同样的方式对待你。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做一个特别善良的人,也希望这个世界充满善良,所以也愿意用善意去揣度每一个人的心思。

但是这个社会就是一个复杂而多变的。今天我们付出多少,明天并不一定会收到同样的效果,所以以更加阳光开放的心态去面对他人的同时,一定也要为自己留有余地。


观察考量好自己身边的人,究竟是不是一个真的值得自己交往和掏心置腹的朋友。这样的话,自己在面对伤害的时候,可能就会有一定的免疫力,不至于一下子乱了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