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生活中, 太老实善良的三种人, 往往会福浅命薄

2020/1/31 9:46: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一个人太过老实善良,就会容易受欺负,甚至被别人利用,所以一个人的善良要有原则,要分清对象,有的人是白眼狼,你再善良他也不会感恩,你再忍让他也不会良心发现,所以一个人的善良要带些锋芒,不要好心被别人当成了驴肝肺。

1.jpg

有一句话说性格即命运,一个人既不能太老实,也不能狂傲到无法无天,一个人如果性格上有着太为明显的缺陷,一定就会左右自己的人生和命运,给自己的一生带来不利的影响。


一个人太过老实善良,就会容易受欺负,甚至被别人利用,所以一个人的善良要有原则,要分清对象,有的人是白眼狼,你再善良他也不会感恩,你再忍让他也不会良心发现,所以一个人的善良要带些锋芒,不要好心被别人当成了驴肝肺,不要总以为吃亏是福。


生活中,太老实善良,有的人就会把你当傻瓜,就会拿你不当人,生活中,太老实善良的人,会有这三个特征,往往会福浅命薄。

2.jpg

一、总是吃亏受欺负。


一个人可以老实善良,但不要总是吃亏受欺负,都说吃亏是福,但是如果经常吃亏受欺负,就不是好事,有的人不但在外边受欺负,回到家中也没有地位,也会受到数落和辱骂,这样的老实人往往就会变得命苦福薄,有不好的命运。


一个人太老实善良,往往就会成为别人手中的软柿子,被别人捏来捏去,如果不知道反抗,别人就会觉得你好欺负,好使唤,都想占你的便宜,甚至拿你不当人,特别是在群体生活中,一个人如果太老实善良,就会变成人人可欺负的对象,甚至遭受霸凌和侮辱,把自己置于悲惨的境地。


都说吃亏是福,一个如果经常吃亏,甚至老婆孩子也骂你,一个人心里时常不痛快,生气,伤心,委屈,受到别人的侮辱,接受别人的负能量,这样的人哪里会有福,福浅命薄才是真的。

3.jpg

二、总是胆小怕事。


一个人太老实善良,往往就会胆小怕事,有一句话说,一片叶子掉头上也怕把自己砸死,有的老实人的确就是这样的心理,一点点小事就害怕,明明不是自己的错,也怕得要命,没有骨气和担当,也不会有抓住机会的勇气,也就没有作为和成功,只能是福浅命薄的命运。


老实人往往在生活中缩手缩脚,出了事手足无措,想不出好的应对办法,明明不是自己的错,也不敢据理力争,净吃哑巴亏;面对别人的挑衅和欺负,只想着息事宁人,却不知道你让一尺,别人会进一丈,甚至会蹬鼻子上脸,吃亏的还是自己。


老实人面对自己不如意的生活,面对着机会,却总是前怕狼后怕虎,考虑太多,最后让机会白白溜走,怕失败,怕不成功,就会什么也住不住,命运只能越来越差,福气越来越少。

4.jpg

三、总是沉默寡言。


老实人,往往不会说话,也不善于说话,说出的话往往不会讨好人;不会为自己分辨,不会标榜自己推销自己,有理往往也讲不出,太多的时候,用沉默寡言与别人划分出一条界线,与别人有着看不见的距离,融入不了别人的圈子,让自己变得很另类,也把自己的命运变成了福浅命薄。


一个人不会说话,不会恭维人,不会夸赞人,在生活中是不会讨喜的,领导不会器重,同事不会喜欢;有一句话说能干的不如会说的,你出了再多的力,不会和领导打交道,不会说话,也是白干,得不到领导的赏识。

5.jpg

一个人不会说话,有理说不出,有话说不出,和别人有了矛盾和冲突,就会有理说不清,甚至会被别人恶人先告状,倒打一耙;生活赢在会沟通,如果沉默寡言,就不会有合作共赢,是不会有好事主动送上门来的,只有学会说话,才会为自己寻求到更多的机会。


人活着,可以老实善良,但一定不要总是吃亏,不要总是胆小怕事,不要总是沉默寡言不说话,如果经常这样做,是不会有好的命运的,学会改变自己,才不会福浅命薄,才会为自己带来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