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做人有“三慢”, 越慢福气越多, 人生越来越顺!

2020/2/3 8:50: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们经常会说到“祸从口出”,所以说在生活中说话就是一门艺术,自己要为所说过的话负责任。很多年轻人说话就因为心浮气躁经常口出狂言,没有将自己的位置摆正,而且说话也是快人快语不会经过思考,所以也总是因此会遇到很多挫折与失败。

1.jpg

慢言慢语


我们经常会说到“祸从口出”,所以说在生活中说话就是一门艺术,自己要为所说过的话负责任。很多年轻人说话就因为心浮气躁经常口出狂言,没有将自己的位置摆正,而且说话也是快人快语不会经过思考,所以也总是因此会遇到很多挫折与失败。作为一个成熟的人,说的话不多,但是句句有理,这才容易让人信服。

2.jpg

慢慢思考


曾国藩总结了一句话:“事以急败,思因缓得”,就是告诉我们如果急着去做一件事情往往这件事会因为自己的慌张而导致失败,最后就后悔莫以了,所以我们需要走一步回头看一下脚印,稳稳当当走好每一步,遇到事情有条不紊。思考问题的时候更需要如此了,只有慢慢思考,让自己冷静下来,才能够想到一些可行的事情,也容易让自己思考周到。

3.jpg

慢慢享受


福满须防有祸,凶多料必无争。 一个人在事事顺意的时候,别太招摇,别得意洋洋,要慢慢享受福气。炫耀福气的人,往往会丧失福气,因为会招惹别人的嫉妒,被人“怀恨在心”,类似于“仇富”心理。而那些低调的人,在别人不知不觉中,享受一辈子的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