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与人交谈时, 少说自己的这“三件事”, 福气会越来越多

2020/2/5 9:06: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沟通,靠的是语言,但是,言语一定要谨慎,与人交谈一定要把握好说话的分寸,少些咄咄逼人,给自己积点口德;少说不该说的话,给自己留有余地。

1.jpg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沟通,靠的是语言,但是,言语一定要谨慎,与人交谈一定要把握好说话的分寸,少些咄咄逼人,给自己积点口德;少说不该说的话,给自己留有余地。


有些话,只能藏在心里;有些秘密,只属于自己;出言要有度,凡事三思而后行,说话要经过大脑的过滤,不要口无遮拦,说话要有选择,遇到什么样的人,要有选择的说话,给自己留有余地。


真正有智慧的人,都是从学会说话开始的,与人交谈时,少说自己的这“三件事”,以免给自己留下后患,影响自己的人生,福气会越来越多!

2.jpg

你的秘密不要逢人就说。


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不能言说的无奈,那是别人不可以闯入的境地,永远不可以向别人打开,守住自己的秘密是对自己的一种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负责。


当你的秘密和隐私,从你的嘴巴里说给一个人听的时候,就已经不再是秘密和隐私了,哪怕你很相信别人不会传出去。


活在这个世上,人心最难懂,有些人表面上友好真诚,背后却玩着心机,说着是非,不怀好意,你看见的只是他脸上的笑容,却看不清他背后的险恶嘴脸。


都说害人之心不可有,但一定要有防人之心,不要随便把自己的秘密,逢人都说出去,有些人,会利用你的真心,不择手段,伤害你。


为人处世,一定要学会给自己留有余地,不要逢人就说自己的秘密,因为你管不住别人的嘴和心,和气的时候,一切都还好,若日后有一些矛盾,你曾经吐露的真心,就有可能成为别人伤害你的武器。


这个世界的悲观并不相通,只有冷暖自知,不要奢望他人能安慰你,同情你,人生行于世,唯有自己最靠谱,凡事还是靠自己,切记,不要逢人就说自己的秘密,只有自己的心和嘴最安全。

3.jpg

你的烦恼不要逢人就说。


生存在这世上,谁都不容易,谁都活得很辛苦,谁都是满身疲惫,风一程,雨一程,满心的委屈,满身的痛苦,摔倒之后,带伤前行,没有地方喊痛,没有时间停留。


痛,不言痛;苦,不说苦;累,不喊累,一个人默默前行。


生活的重担,能自己扛,就别声张,不要逢人就说自己的烦恼,谁不是一边伤痛着,一边前行,没有多余的时间和精力去为你排忧解难。


烦恼人人都有,伤痛人人都有,生而为人,谁都无法幸免,不要逢人就诉说你的苦痛,当你正在倾诉时,也许别人比你还要苦痛难耐;还有,你到处诉苦,只会让别人反感你,真正理解你的人没有几个,大多数人只是站在他们的立场上,偷看你的笑话。


世态炎凉,冷暖要自知,这世上,真正在乎你的人,并没有几个人,你所谓的痛苦,所谓的坎坷,在别人的耳朵里,只是一个简单的故事,无关痛痒,谁都没有错,谁也不要怪罪谁,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世界那么大,红尘那么深,人心那么复杂,哪能遇不到烦心的人,烦心的事,有些人,无需计较,有些事,无需在意,想得少一点,看得淡一点,不抱怨,不言苦,才能从容一点。

4.jpg

做人低调,谨言慎行。


做人,要保持低调,不要事事到处去宣扬,炫耀自己的成绩,炫耀自己的能力,你的厉害,不一定要别人的认可,更无需人人都知晓。


不要口无遮拦,逞口舌之快,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少说多做,更是一种为人处世的智慧,一味的炫耀,只会让人看不起,招人厌烦,甚至看不惯你的人,会在背地里拆你的台。


低调,就是要做到谦虚谨慎,不管你知识多渊博,能力有多强,本事有多大,后台有多硬,人脉有多广,都要深藏不露,沉稳内敛,谦卑谨慎。

5.jpg

做人,做事,踏实不出错,低调不出错,谨言慎行不会错,放低姿态,勤勉做事,低调做人,自诩自傲就是自轻自贱,伶牙俐齿,莫若三缄其口,因为说出去的话,就如泼出去的水。


智慧的人,知道不妄言,不乱说话,他们很注意控制自己的说话,从来都不会随意开口,总有一天,你会明白,你的委屈要自己消化,你的秘密不要逢人就讲,低调做人,谦虚做事有多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