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一个人情商越高, 越不会在这些方面炫耀, 人生之路反而越走越顺

2020/2/10 9:22: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一个情商高的人,他们所追求的是恬淡静美而又细腻的生活,他们从不会在消极心理和攀比这些方面下功夫,他们对自己有明确的认知,对待生活往往都是那么朴实无华。

1.jpg

现今世界,物欲纵横,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伴随而来还有厂商、商家各种促进消费的手段,为了把商品卖出去,那些人无所不用其极,这也使得人们的消费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随之而来的还有消极心理,而在这其中,攀比心理是最为常见的。


我们生活中,在各种的场合里面,随着攀比心理的不断恶化,攀比之风盛行,一旦获得了什么比较稀有、比较有价值的东西,都不免会拿出来炫耀一番,显得自己多么闪耀尊贵,总想在他人面前高人一等,以此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这些是不良心理的体现。


一个情商高的人,他们所追求的是恬淡静美而又细腻的生活,他们从不会在消极心理和攀比这些方面下功夫,他们对自己有明确的认知,对待生活往往都是那么朴实无华,下面提到的这些,他们也不向他人炫耀。

2.jpg

一、不炫富


财富,是人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人们为了满足基本生活需要的媒介,有些人为了追求高端生活,不惜一切代价攀附权势,就为了变成他们心中梦寐以求的样子,尽管有时候结果差强人意,他们也不落下爱炫耀的本心。


他们本身就渴望得到这样的生活,再加上攀比心理的附加作用,他们怨天尤人,抱怨上天的不公,殊不知自身的价值观已经偏离了正常的轨道,他们抑制不住自己的不良情绪,在交流中,他们容不下别人多自己的一点点好,嫉妒心理随之而生。


他们觉得想要在一个圈子里立足、获得足够的话语权,就必须在金钱方面压过他人,以此来博得羡慕,让别人知道自己有多幸福,作为他们在生活中丰富多彩的证明,以此来满足他们扭曲的自尊心,这些都是情商低的表现。


情商高的人,他们的自尊心不会那么强势,他们能够撇除那些不良诱因的发生,在不良心理方面他们深有体会,能够感同身受,深知这些心理对自己甚至是别人的危害有多大,他们时刻保持着一颗平等待人的心态,所以他们的人生路会越走越顺,遇到的困难大多数都能迎刃而解。

3.jpg

二、不炫势


有权势的人心理一旦发生扭曲,就会觉得高人一等,做事都带着一股自大的硬气,这个缺点也在他们生活中逐渐暴露出来,就拿最近几个月网上热议的“保时捷月姐”事件来说吧,“月姐”的老公是重庆某派出所的所长,仗着这样的背景,她平日的作风就显得特别“出众”,她经常与路人发生冲突,经常性的闯红灯,仗着自己拥有的权势到处嚣张跋扈,等到事情闹大了,她的“事迹”在网上不断发酵,至于结果,她后期出面“洗白”也无济于事,其老公也被立案调查,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干扰。


从“月姐”的事件我们就能很清晰的知道,炫耀权势的人,嚣张跋扈,做事大胆,法律对他们来说毫无约束力,他们做事的风格时不时地引起公愤,却没受到应有的惩罚,发生冲突他们不会选择息事宁人,而是伴随着张扬的作风将事情进一步闹大,变得不可收拾。


情商高的人,即使是有权势他们也不会让自己的内心原则偏离,他们不会因为有背景就觉得高人一等,更不会无所顾忌的做事,所以,在对事对人上不论条件发生怎样的变化都要时刻坚持本心,这样不仅能获得他人的认可,还能让接下来的人生路越走越顺。

4.jpg

三、不炫孩子


现在社会上有一个普遍的想象,那就是“晒娃”,在读书的时候,我们总能听见母亲说隔壁孩子怎么样,亲戚家孩子又得了什么奖,究其原因还是在亲戚朋友面前抬不起头,感觉自己地位低下,这也是攀比心理导致的,这也引发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


很多人特别喜欢“晒娃”,仿佛已经成了一个生活中不可少的一部分,他们在交谈中,当自己的立场处于劣势的时候,要显得自己有地位,就拿孩子来作比较,当挡箭牌,让自己的自尊心不受伤害。这样的做法显然就是不对的,这样不仅对孩子没帮助,还会增长自己的不良情绪,让自己变本加厉地去约束自己的孩子,对孩子的发展来说是极为不利的。


情商高的人,当他们谈到涉及孩子的问题时,不会先入为主,直接把自己孩子如何优秀的事情和盘托出。他们不拿孩子作为自己炫耀的资本,他们会顾忌到其他孩子的感受,直接或者间接地提出不足或建议,而不是作比较。他们温柔细腻,能时刻理解孩子的感受,所以他们更懂得如何相处,如何不伤人自尊,他们的生活也能越走越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