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不争不抢的人才是最好命

2020/2/15 9:16: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世人问:为什么不争不抢的人,命运会好一点,反之,有的人争了一辈子,算计了一辈子,结果啥都没有。佛说:是你的东西不争不抢还是你的,早晚都是你的,但不是你的东西,即使拥有了,结果还是会失去。

1.jpg

世人问:为什么不争不抢的人,命运会好一点,反之,有的人争了一辈子,算计了一辈子,结果啥都没有。


佛说:是你的东西不争不抢还是你的,早晚都是你的,但不是你的东西,即使拥有了,结果还是会失去。


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对一些事情,一些东西总是放不下,争来争去,但是最后感觉自己什么也没有得到,反而那些不争不抢的人,倒是过得非常从容淡定。


尘世间,最纷扰的一个字,就是争。

2.jpg

这个世界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都是争的结果,明里争,暗里斗,争得鸡飞狗跳,斗得头破血流,争到最后,自损八千,敌损一万,最终谁也不是赢家,伤了和气,失了快乐。


人生一世,有些东西,要自己真正明白,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强求不了,无论是生活还是爱情,都如此。


不争,是最大的争。


红尘太多烦恼丝,太多纷纷扰扰,唯有不争,才能自在人间。


佛说:不争不抢,运顺福享,见利就争,人性变恨,妄想难成。


人生是一场苦旅,每一个用心生活的人,都是人生的勇者,不争不抢的人,岁月自有打赏,不争不抢的人,内心最平和。

3.jpg

自古,人算不如天算,人道不如天道,无论多么聪明的人,即便千算万算也打不过老天一算。


不争的人,没有心机,诚恳地对待生活中的人和事,规矩做事,认真做人,反而更容易收获信任,更容易成功。


喜欢一段话:不要去追一匹马,用追马的时间种草,待到春暖花开进,就会有一批骏马任你挑选,不要去刻意巴结一个人,用暂时没有朋友的时间,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待到时间成熟里,就会有一批朋友与你同行。


用人情交出来的朋友只是暂时的,用人格吸引来的朋友才是长久的,所以,丰富自己比取悦他人更有力量。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不争,吃亏是福。

4.jpg

不争不抢的人,其实都比较善于吃亏,也容易吃亏,然而吃亏是福。


真正能做到吃亏的人,心地善良,有责任心,有担当,他们不争不抢的背后,其实是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努力,做人做事,问心无愧,所以这种人的运气会非常好,其实这种运气,是他们勤勤恳恳,辛苦付出的结果。


现实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争着抢着要一些东西,甚至是特别的会算计,表面上看起来很聪明,总是能占到很多便宜,结果到最后,什么也没拥有,什么也没得到。


一个人的命运,把握在自己的手中,要想有好命,就要做善良的人,做有德的人,有德才有得,这样的人才会有好运。


不争不抢的人,埋头干活,低头过日子,不去依靠别人,不去巴结他人,不计较得失,最终成为自己的靠山。


不争,是一种生活心态。


世人,谁都知道,人生苦短,谁都明白,路不好走,谁也都清楚,人人都很苦,但是,最关键的是,你用怎样的心态去面对。


有些时候,有些东西,不属于你,就永远不会属于你,你争,你抢,也是徒劳,淡泊明志,才能宁静致远。

5.jpg

身外之物,没有必要去强求,随缘是一种智慧,你要知道,强扭的瓜不甜,那些本不属于你的东西,就算是暂时来到你的手中,也一定会失去。


社会是公平的,老天是公平的,人心是公平的,人心是一杆秤,一个人只要有德之人,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你不去争,你不去抢最终好运会来找你。


反之,整天算计得失,成天跟别人争抢,做事张扬,做人高调,这种人,往往不会被好运眷顾。


成熟的人,懂得如何不争,因为不争就是最大的争,这就是人生的最高境界,是内心幸福安然快乐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