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一个人开始衰败的二个特征, 若你身上有一个, 就要警惕了

2020/2/26 9:10: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成功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句名言,这句话很激励人心,但有时候也会给我们带来困扰。这个世界上的大多数人,都很有上进心,每天都在拼搏奋斗,但是能够取得成功的,却永远是少数人。

1.jpg

“成功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句名言,这句话很激励人心,但有时候也会给我们带来困扰。这个世界上的大多数人,都很有上进心,每天都在拼搏奋斗,但是能够取得成功的,却永远是少数人。失败的人,不是他们不够努力,而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决定了我们的努力是否有价值。


孟子说过:“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这句话并不是说做脑力劳动就高贵,做体力劳动就卑微。而是告诫我们,一个人必须有志向和目标的指引,付出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就。很多人觉得自己人生不顺,一直在走霉运,其实就是做出了错误的人生选择。今天就来分享这个话题,一个人开始衰败的二个特征,若你身上有一个,就要警惕了。

2.jpg

1、在挫折面前选择放弃在这个世界上,最失败的人,不是每天都经历很多困难,人生过得没有起色。这种人至少还收获了失败的教训,得到了进步的经验,下一次就能少犯同样的错误。人生最失败的人,其实是因为畏惧困难,所以什么事情都不敢做,不敢去尝试。这样做,自以为能够躲避很多风险,其实该来的苦难一样都不会少。别人的进步,就是自己的磨难,一个人的成功永远要踩着其他人上位,自己不知不觉就成为了别人的垫脚石。“天无绝人之路,人有逆天之时。”这是曾国藩说过的一句劝世良言。


人生都会有高低起伏的时候,当我们遇到了很大的磨难,觉得自己根本无法承受,这次肯定过不去这个坎了。但是只要时间过去几年,我们回头看,当时的困难根本不算什么。苏轼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人生永远有路可走,关键就在于,你能不能坚持下去。也许前路很遥远,也很灰暗,但是不要怕,心中无畏的人,才能拥有光明的前途。一个凡事都轻易放弃的人,永远也无法取得成功,一定要警惕了。

3.jpg

2、在成功之后选择安逸很多人都很羡慕那些取得了成功的人,觉得他们事业有成,过着富贵的生活,想要什么都可以马上拥有,他们一定过得非常幸福快乐。但现实真的是这样吗?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一个能够成功的人,他们的成就不是来自于运气,而是来自于远超常人的付出。普通人不敢想的事情,他们敢做;普通人不敢做的事,他们做成了。不要只看他们在人前的风光,还要想到他们背后的付出。即便是在成功之后,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可以满足自己的任何欲望,他们依然过得并不轻松。


因为一个人一无所有的时候,可以什么都不在乎,毫无顾忌地去打拼。就算失败了,大不了可以重头来过。但是对于成功者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失去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可是每个人都想超越自己,把自己取而代之,所以不得不更加努力的奋斗。但是有的人,却有一种小富即安的心态,觉得自己成功了之后,应该开始享受人生,这样才对得起自己过去付出的辛劳。于是开始不思进取,整天想着如何吃喝玩乐,甚至会养成大肆挥霍、骄奢倦怠的习惯。这样做很可能会做出败家之举,让自己走向衰败,一定要重视了。

4.jpg

敢于面对失败的人,成在勇气过人;成功之后谨慎的人,成在懂得节制。每个人在成功之前,都要经历一段苦难重重,甚至无人理解的孤独时光。我们能够承受多少磨砺,能够扛起多少责任,就代表着我们的能力有多大。一个人想要交好运,并不是他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天赋,而是他用努力把百分之一的天赋发挥到了不寻常的高度。如果你能做到这样,早晚时来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