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佛曰:四种人最有福报,你在其中吗?

2020/2/28 9:20: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人活在世,都希望自己有福气。有了福气的人,子女孝顺,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其实福气就是福报,那什么是福报呢?顾名思义,福就是福气,报就是果报。

1.jpg

人活在世,都希望自己有福气。有了福气的人,子女孝顺,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其实福气就是福报,那什么是福报呢?顾名思义,福就是福气,报就是果报。也就是说一个人的一生所遇到的事情,无论是好是坏,都是自己所做的事,产生出来的一种果报,在现实中的体现。佛曰:四种人最有福报,你在其中吗?

2.jpg

不抱怨的人


生活从来都是不公正的,也许你一直在努力,最后却什么都没得到。而有的人,似乎不用努力,就可以轻松获得所要的一切。任何的地方都有不公平现象,面对生活的不公正,有的人满腹牢骚,怨天尤人,消极处世,认为自己怎样努力,也比不上其他人,自己变得不再努力,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对那些混得好的人,始终带着一副“有色眼镜”去看待,在背后“非议”人家。一个人经常抱怨生活,消极处世,对什么都看不惯,走到哪里都带着一身“负能量”。如果你喜欢抱怨,你的好运就会慢慢被消耗掉。抱怨这件事不仅有害,而且对我们的生活毫无帮助。如果你抱怨别人的命运和问题,你根本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这样的人走到哪里,人们都避之“唯恐不及”,更难以得到领导的重用,福气越来越差,日子也不会好过到哪里去。

3.jpg

不计较的人


在生活中,经常能够遇到一些斤斤计较的人。斤斤计较的人,都爱算计,无论他表面上多么大方,他的内心深处都不会坦然。算计本身首先已经使人失掉了平静,掉在一事一物的纠缠里。斤斤计较,可能是一切凡夫的通病,譬如自己帮助过他人,真正做到“舍而不望报”者,可能少之又少。不管是金钱、时间,亦或是情感,我们总是期望别人能够等价回报自己。倘若没有收到回报,烦恼就会生起,甚至很多人也是如此。比如,自己每日努力,但境况不见改观,便会猜度是不是老人“不开眼”。人生苦短,烦恼太多,不要计较太多,凡事自己想开看开,与其在纷扰中度日如年,不如选择从以后快乐的生活。很多东西要学会放下,不要花太多精力去计较和纠结,凡事心态平一点,顺其自然,随遇而安,努力过对得起自己就好。

4.jpg

嘴不伤人的人


老话常说:病从口入,祸从口出。许多时候,我们往往因为管不住自己的嘴,而带来祸患。别小看口业,口业不清净,爱说伤人的话,时间长了,福报就薄了。有福报的人,不仅心善,而且说话也令人欢喜,能在语言上给他人带来利益,也是好事一件。但是在生活中,很多人却不懂得这些道理。很多人喜欢和别人开玩笑,但是他们说话声音和腔调,让人感到烦躁,非常不舒服,和这种人交谈一会,很容易就会闹的大家都不开心。他们自己却不以为然,虽说玩笑话是听起来让人开心的,但是你要说了不恰当的玩笑话,就很容易伤人了。这类人的嘴,非常容易得罪人,早晚会产生恶果。话说的太多,不如不说。唯有静,才能让人生智慧,话太多的人往往没有智慧,也没有什么大福报。看到别人有福报,不要嗔恨嫉妒,并不可恶言恶语诋毁,不出口伤人,既是利益他人,也是善待自己。

5.jpg

知足常乐之人


有句老话说的很好,“容易满足的人才容易得到幸福。”其实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人每天的生活其实都是在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和需求不断的努力,容易满足的人,自然而然的就开心了,不容易满足的人,幸福感也就很低了。比如说像赚钱这件事,钱是永远赚不完的,太过于贪心,只会让你身心疲惫,身体受到威胁。我们要明白,钱财乃身外之物,够用就可以了,对钱这件事如果太贪心,失去的也会更多,与其在贪心的赚钱,还不如将精力放在自己的身上,注意身体健康,投身于幸福的生活,不要因为贪财,而丢失了生活里最本质的东西,最纯真的美好。

6.jpg

在生活中,现在的人都习惯了管好自己的事,事不关己的事绝不会多过问,殊不知福报却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溜走。每个人的福报都有定数的,不论我们现在是否有大福报,都不可肆意挥霍,要珍惜,更要努力行善,积累更多的福报,让福报长久、细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