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真正有本事的人, 都是会说话的, 但是他们从来不说这3种话

2020/3/30 14:24: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一个满嘴油话的人,是不能让人相信的。过去那些跑江湖的人,满口油嘴滑舌,这样的人一看就觉得让人不能信任,他们只为私利,除此之外,没有什么至高无上神圣的东西。


1.png

第一, 从不说自大话,这样会让人觉得你很华而不实


一个满嘴油话的人,是不能让人相信的。过去那些跑江湖的人,满口油嘴滑舌,这样的人一看就觉得让人不能信任,他们只为私利,除此之外,没有什么至高无上神圣的东西。为了利益,可以信口雌黄,说一些谎话来混淆视听,他好从中渔利,这种人是不可信的。


也有一种人,说话总是不自觉得往脸上贴金,以抬高自己的身份,可是他们忘记了,别人对你的评价,是在别人心里,而不是在你嘴上,你嘴上把自己说得再好,但是做人做事不是那么回事,人家嘴上不说,但心里对你很讨厌。

2.jpg

第二, 从不背后说别人坏话,他们知道隔墙有耳的道理


有些人对别人有忌恨,但是又碍于实力上的悬殊,明里搞不过人家,就在背后说别人坏话。这样做,只是发泄一下心中的不满,可是他们不知道,这世上没有密不透风的墙,他说的这些坏话,迟早要传到他恨的那个人耳朵里,这样你们的矛盾就公开化了。这样的话,只会给自己增添无尽的麻烦,毕竟斗得难解难分,两败俱伤时,是第三个人从中渔利。


所以一个聪明的人,绝不会在背后说别人坏话的,这样做的话,虽然发泄了一下私愤,但是从长远看,对自己一点好处也没有,别人还会这样认为,你是一个背后爱搞小动作的小人。

3.jpg

第三, 从不说自损的话,一个不能自我肯定的人,别人更不会欣赏你


有些人说损人的话,是说别人,可是也有一些另类,自己说损害自己的话,这个就很让人摸不着头脑了,为什么呢?因为,这样的人总是自责自卑,当心中的目标没有实力达到时,他们往往就开始自责起来,一个人自责还不够,还要拉着别人说,说自己如何没用,这么笨蛋云云。


他以为这样,别人就会同情他,帮助他,殊不知,人家更加讨厌这样的人,一个连自己都不认同都自我贬低的人,人家会怎么想?所以,一个有本事的人,一个成熟的人,一个聪明的人,从不在外人面前说自己的坏话,那样会让人嘲笑和讨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