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做人,该翻脸时翻脸,不要怕得罪人

2020/4/16 8:50: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要做一个容易说话的人,可以更好地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这并不是让你变成一个烂好人,对别人什么事情都能一忍再忍,什么事情都咽回自己的肚子里,好的都给别人,委屈都给自己,因为这样的你并不会快乐。

不要让你的善良


变成别人伤害你的利刃


该翻脸时翻脸


不要怕得罪人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大部分都有一个习惯就是:欺善怕恶。好说话的人,老是被人欺负,不好说话的人,反而常常得到尊敬。也许,你会说好说话的人都不屑与那些不好说话的人对比,只是好说话的人常常是被人伤害了还不知道怎么回事!

我们要做一个容易说话的人,可以更好地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这并不是让你变成一个烂好人,对别人什么事情都能一忍再忍,什么事情都咽回自己的肚子里,好的都给别人,委屈都给自己,因为这样的你并不会快乐,我们要学会分得清楚对什么应该忍让,如果忍无可忍了,该翻脸时翻脸,不要怕得罪人。


你要知道,有些人你一次次的原谅,就是给了对方一次次伤害你的机会。你要知道,这世间总有一些人是给力不要脸的,你本意是息事宁人不想大家太难看,可有些人根本就不在乎这些,那你给的原谅只会变成别人的笑柄。


阿梅和阿兰是一家公司里的职员,阿梅属于那种爱恨分明的人,阿兰属于习惯隐忍的人,她们俩因为某件事有了误会,阿梅开始不爽阿兰,不管阿兰做什么她都看不顺眼,还有意无意的含沙射影去辱骂阿兰,阿兰听了之后心里很不开心,但性格本来比较软弱的她也没做任何的反驳,只是自动的去过滤阿梅的话语。

阿梅看到阿兰没什么反应,开始有点变本加厉了,对于阿兰的态度更是恶劣,有时甚至直接辱骂阿兰,阿兰实在忍不住了,于是也就不怕和阿梅翻脸了,即便在同一家公司,阿兰也无所谓了,就算自己是很软弱的性格,但在该说话的时候还是要说点什么。阿梅看到阿兰突然的反击心里是有点慌的,毕竟自己确实没想到阿兰真的会反击。


后来,她们真的在公司变成了针锋相对的两个人,上级领导为了降低影响,最后直接开除了阿梅。其实,阿梅的工作能力比阿兰要强很多,但她事太多了,领导也只能让她走,阿兰的能力比较一般,但是她积极向上,而且还能忍耐。


其实,阿兰如果一直忍下去,她只会在内心堆积更多的不快乐,心态会崩,到那时她的工作也会受到影响,如果因此而造成了公司的损失,那会要走的人就是她了。所以,最后她选择了翻脸,哪怕会得罪阿梅和支持阿梅的人,阿兰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如果真的对自己不利,顶多也就是损失一份工作。

如果你在生活里受了很多的委屈,你也不要一直忍。无论是爱情还是工作,还是其他的事情,当你忍到一定的程度别人还是没什么改变的话,你也无需继续忍了,你忍下去只会让你更加的难受,对于那个一直刺激你的人来说,TA可能更想看到你绝望崩溃的样子。而对你来说,这是多么的吃亏呢!


我们始终相信这世间有很多的好人,但是也不要忘记了还有很多糟糕恶心的人,他们时刻在等着看你的笑话,时刻找机会伤害你,对于这样的人,该翻脸时就翻脸,无论TA过去怎样,忍耐到一定的程度,自己的内心受到一定的伤害了,你也不要去害怕得罪人了。毕竟,对方并没有站在你的角度去想过,你也没有必要再为TA考虑那么多了。我们的一辈子会遇见很多人,有影响自己一辈子的人,也有变成匆匆过客的人。


所以,忍无可忍就无须再忍,做人,该翻脸时翻脸,不要怕得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