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怎样挽留一个人 要挽留一个人最有效的做法

2021/4/8 18:02:15 作者:AY-yangm… 来源:伊秀情感网
情侣分手的原因多种多样,分手后一个人想离开,一个人想挽留是常态。有些人表面上看起来若无其事、毫不在意,但夜深人静时总是忍不住缅怀这段感情,想要去挽留对方。

有不少分手的情侣虽然复合了,却不知道是怎么和好的,最后走上了分分合合的恶性循环。分手期间短暂的复合就像是一段感情的回光返照,双方没有彻底的认清问题所在,并没有找到解决办法,最终只会把仅存的感情和耐心消耗殆尽。?那当我们真心想要挽留一个人时,要怎么做才是最有效的呢?

来源:站酷

一、首先要考虑清楚为什么要复合

?复合需要过程,需要耐心,有些人所谓深切的想复合,只是因为自己无法承受失去的痛苦,舍不得自己曾在对方身上投入的那些时光和精力。挽留一个人,必须要在完全清醒的情况下做决定。你清醒的知道自己想要的什么,知道和好的最终目的是自我成长,这样才能理智决定。

来源:站酷

二、不要用所谓的爱做筹码,重视彼此的价值导向

爱情走到后期都是有价值导向的,提出分手的那个人,会非常重视这个价值导向的结果。已经到了分手的地步,就说明在这一点上,你跟对方已经产生了认知偏差,这个时候你还在用爱筹码去挽留对方显然是不成立的。

对方希望看到你改变的结果,继续下去的信心,但你却还在希望他看到你的真心真情,双方分别在不同的层面上各自努力,想法也也没有相似之处。这个时候的你们其实是平行的两条线,紧追不舍只会把对方推的更远。要挽留对方,你就必须跟上对方的步伐,有共同的价值导向。

来源:图虫作者:836107399611416658

三、建立舒适感

感情方面的问题要对症下药,复合不一定非要变优秀,变优秀并不等于获得一个完美的亲密关系。变优秀,其实是在提升个人价值和筹码,是提升自己对异性的吸引力。

对于复合来说,提升自我是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要有针对性的提升短板。对方想要离开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觉得双方在一起不舒适了,所以复合的关键是建立舒适感。如果能找回在一起时舒适轻松愉悦的感觉,说明这段感情还是有可能继续的。

来源:图虫作者:83610739961141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