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为什么情侣会很在乎仪式感 仪式感实质是一种精神需求

2022/9/16 14:47:15 作者:AY-liao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男生不懂为什么女生总是有那么多节日要过,对仪式感有那么高的要求。其实这是非常正常的,因为女生通常都比较感性,有更多的情感需求,而生活中的仪式感弥补了这一点。

异地恋是最需要仪式感的感情,因为普通的恋爱毕竟互相之间可以经常见到,所以双方也可能就不太注重这些东西。但是异地恋就不同,相比于一个月甚至好几个月才能够见一面的情侣而言,异地恋中仪式感简直太重要了。

营造恋爱氛围,归根结底,就是营造恋爱中的仪式感,很多人都有一个认识的误区,觉得营造仪式感就是需要钱,需要不停地买买买、送礼物,但是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仪式感的关键在于“区别今天这个日子和往常的不同”。所以异地恋中的仪式感并不是钱财所能衡量的,而是用心去做。

来源:图虫作者:240073141337063971

我们要知道在一段亲密关系中,男性也是需要安全感的,安全感并不仅仅是女性在恋爱中的需求。而情侣之间注重仪式感,刚好就可以增加对方在这段恋爱关系中的安全感。

你是不是很好奇为什么有的男性帅气又多金,年轻的时候遇到了很多美女,谈过很多女友,但是却一直没有一段有结局的感情。最后甚至你会发现他娶的女生相貌平平、毫无特点?那么,很可能是这个看似平平无奇的女生给了他归属感。

来源:图虫作者:240265890879377758

恋爱中的归属感是非常重要的,会直接决定对方是否会选择和你步入婚姻的殿堂,而且也是不可替代的。比如说为什么结婚要交换彼此的戒指,婚礼誓词内容要说“你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她,对她忠诚直到永远?”这也就是对于仪式感和归属感的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