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需要为了孩子勉强维持婚姻吗 为了孩子维持婚姻有必要吗

2022/12/8 17:02:15 作者:AY-liao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婚姻中如果两个人没有了感情,就会面临是否离婚的选择题。而如果已经有了孩子,离不离婚就成为了好几个人的问题。那么在婚姻中应不应该为了孩子而维持婚姻呢?

一辆婚姻列车眼看就要冲下悬崖了,是不是应该拿孩子当刹车片?据说多年不和的家庭里,孩子受的伤害比离异家庭的还多。所以如果俩人的感情仅仅剩下“为孩子维持下去”,那这段婚姻维持下去确实没有必要。

来源:图虫作者:918057712072130580

为了孩子维持下去,孩子就一定会快乐吗?如果孩子也不快乐,自己更不快乐,那维持的意义是什么呢?如果夫妻婚姻不可能挽救,不必勉强维持婚姻,更不要拿孩子当砝码。这样只会给孩子带来更大的伤害。

来源:图虫作者:263683169253064873

在婚姻关系中女性一定要有自己的经济收入,好多婚姻不幸福甚至被家暴的女性不离婚,为了孩子只是借口,主要是没了老公,自己没钱生活,没房子住。孩子天天看着父母起争执,对孩子并没有什么好处,也不是每一段破碎的婚姻没有解散,都是因为有孩子的存在,所以别再冠冕堂皇的说是为了孩子。

在不幸的婚姻中有什么呢?天天吵吵闹闹激烈冲突;或者是一个不着家的父亲,一个怨气冲天的母亲;或是两个人毫无感情,冷漠相对。这样的家庭究竟能给予孩子什么?只会让孩子由小时候的恐惧慢慢演变为长大的恐婚,对感情失去信心,不再期待美好的爱情罢了。

来源:站酷

所以那些打着孩子旗号勉强维持婚姻的可以审视下自己,如此苦苦维系一个糟糕的原生家庭为难的是自己还是孩子呢?建议没有感情的夫妻们该放手就放手,去大胆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