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栖霞山旅游攻略 它的名字从何而来

2017/10/18 8:42:38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旅游网
栖霞山位于南京市栖霞区,又名摄山,因南朝时山中建有栖霞精舍而得名。栖霞山是一个AAAA级的旅游景区,它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素有“六朝胜迹”之称。

1、栖霞山的位置以及名称由来

这是一座风景非常独特的山,我们从它的名字——“栖霞”便能够看的出来,这里的主要景色便是漫山遍野的枫叶,每年一到了这个时间段,这座山像是身披一件红色的“披风”一样,非常的震撼人心。另外,以前这座山的名字并不是这个,而是名为“摄”,直至到了南朝的时候,因为有人在这里建了一个名为“栖霞”的房舍,所以人们才顺势改了它的名字。

2、栖霞山的地形

这座山是处在南京的境内的,众所周知这个城市及其附近都是比较平坦的,即使是有山也都是比较低矮的山,所以同理这座山的海拔也不是那么的高,只有不到三百米。这座山的总体走势是从南向北,因为它算是另外一座山的一个向北的分支。这座山主要是由三座不同的山峰组成的,而它们的海拔都是不同的,所以便造成整座山的高低起伏之势。

3、栖霞山的面积以及风景

这座山的面积不是很大,只有一千公顷多一点,因为它只能算是一个分支,而不是一个独立的山,但是这个面积在其所再地区之内来说也不算小了,因为这里不常见到规模比较大的山,所以总的来说这座山还是比较受人们的欢迎的。

但是这里并不是十二个月份都会有很多人来的,只有几个特定的月份才会大量的人涌来,因为这座山的主要风景便是枫叶,而这种树木的叶子只有在入秋之后才会变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