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从明孝陵到中山陵 感受两种不同的韵味

2017/10/18 8:52:38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旅游网
明孝陵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的独龙阜玩珠峰下,地处在著名的钟山风景名胜区内,它东邻中山陵,南临梅花山,是明太祖朱元璋与其皇后的合葬陵墓。

1、关于明孝陵的简单介绍

这是一个规模很大的陵寝,而且它还和别的同样性质的陵寝很不一样,因为这里面埋葬的是两个人,即朱元璋和他的妻子,而别的墓里面埋葬的只有帝王一个人,所以这个陵寝要比别的陵寝大得多。而且,这个陵寝还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它的名字是根据埋葬在里面的那位女性的谥号来起的,她的谥号中含有这个“孝”字,而别的几乎都是根据男性的名字来起。

和别的帝王陵一样,这座陵寝的建造时间也很长,它是在这位帝王还活着的时候便开始建造了,但是是在他去世之后好几年才完成,这中间经历了二十多年。由于这座陵寝建造的时间不短,所以他的面积也不算小,从它中间的建筑开始,算到其附近特意种植的植物,这些加起来一共有一百七十多万平方米,这个数字即使是在帝王的陵寝中也是不常见的。

2、关于中山陵的简单介绍

这是一个和孝陵相距不远的陵墓,它们同是在一个名为“紫金”的山的南边山坡下,但是和前者不同的是这里埋葬的不是一个帝王,而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近代的先生,这位先生便是孙文。这个地方的面积没有前者那么大,只有八万多平方米,这还是包含了其附近地方的面积。

而且这个人们建造这个陵寝所使用的时间也没有前者那么长,前后只有三年左右的时间,但是它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并不比前者要低。另外,这个地方还有一个非常有名的景观,那便是这里的台阶,因为无论是从台阶的顶部往下看,还是站在底下往上面看,都看不到一点点接合的痕迹,非常的震撼人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