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微山湖红荷湿地攻略 这四处景点千万别错过

2017/10/20 10:38:38 作者:YUl-yuku… 来源:伊秀旅游网
微山湖红荷湿地是一处赏荷胜地,吸引了很多游客前去游玩。每年荷花盛开的季节,也是此处的旅游旺季。众多游客在此处乘船赏美景、品美食,十分的惬意。

在山东省滕州市有一处赏荷胜地,叫做微山湖红荷湿地。此处距离滕州市区大概有二十多公里,交通很便利,特别适合周末自驾游玩。整个红荷湿地湖域面积极大,占总面积的三分之二。湖岸线曲折蜿蜒,适合在此处漫步赏荷。

在湖区中,生长有野生红荷、芦苇、水上森林以及各种野生动物,景点丰富,野趣十足。荷花盛开的时节,是红荷湿地旅游的旺季。此时的荷花开的灿烂且香气扑鼻,乘着小船在湖上赏荷观景,好不惬意。

微山湖红荷湿地景点众多,很难一一介绍。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处不容错过的景点。

1、红荷广场

这一广场是红荷风景区的中心,上面建有四大景观,其中“莲开盛世”是红荷景区的标志。很多游客到此处,都会和这朵巨大的莲花合影。

2、万亩速生林

此处种植有三万亩的速生杨,均是从国外引进的。春夏季节的速生林,可以说是一处天然氧吧,就连温度,也比外界低了好几度。

3、荷花精品园

红荷湿地以“红荷”出名,来到这里不赏荷怎么可以?位于红荷广场旁边的荷花精品园环境清幽,种植有百余种荷花。每年荷花盛开的季节,美景让人震撼,恐怕只有用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才可以形容这样的景象。

4、盘龙岛

盘龙岛由五个小岛组成,岛上草木旺盛,芦苇茂盛。据说,乾隆皇帝曾经到此岛游玩,因误食有毒的湖鲜而中毒,随行的太医均束手无策。后来,此处的一位郎中为乾隆诊治,很快就解了毒。此处因是乾隆就诊的地方,而得名“御珍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