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长沙旅游去哪里 毛爷爷家乡带你转

2017/10/20 12:06:38 作者:YUl-zhai… 来源:伊秀旅游网
大家都知道我们伟大毛主席是湖南人士,作为湖南的省会——长沙,也一直都是发展很不错的城市,并且湖南芒果卫视也深受年轻人的喜爱。那么,长沙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呢?

长沙是一个十分开放的城市,也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因为芒果卫视的存在,不仅仅使长沙这个城市深入人心,还推动了长沙的文明发展。因为明星都会来长沙录制年轻人喜爱的《快乐大本营》这档娱乐节目。不过,即使是居住在长沙的本地人也不会经常见到这些明星,人家可是有专门的司机接送的,很低调的。

长沙的名气不输给国内任何一个省会,而且在众多省会里面相比,长沙也是游玩景点比较多的城市。有的人并不喜欢这些娱乐圈子,觉得太过于浮躁。但是,我们长沙可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著名的马王堆就在长沙。同时,长沙也是一个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省会历史博物馆、湘绣博物馆等一些地方肯定能够满足喜欢历史文化的人。

如果你去问一个长沙人,甚至是一个湖南人去长沙都玩什么?他们一定会告诉你,当然是岳麓山。湖南的山有很多,其中有名的南岳衡山就位于湖南。长沙也有个十分有名的山,虽然和衡山相比要小很多,但是游玩指数一点都不输给衡山。

岳麓山在长沙的岳麓区,在长沙坐城乡巴士很快就能够到达。岳麓山上面有索道、滑道这些山区旅游业必有的游玩项目。不同的是,坐在索道上面,当达到高处的时候可以在索道上面看到橘子洲头,甚至能够俯瞰整个长沙的风景。

岳麓山上面有贩卖着湖南特有的一些小吃。比如凉粉,这个凉粉和北方所吃到的凉粉是不一样的。有点好像日本的水信玄饼。就好似少了很多食用胶的果冻一样,为透明颜色。吃起来还有点冰冰凉凉。

还有一种特有的小吃就要数葛根糍粑,糍粑对于南方的朋友们来说并不算是什么新鲜小吃,但是加了葛根的糍粑却是别有一番滋味。岳麓山上还有爱晚亭和岳麓书院这些景点。不过,岳麓书院又是需要单独的门票才能够进去。

从岳麓山上下来,便到了著名的湖南大学。湖南大学是一个开放的大学,和岳麓书院景区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可以说不仔细看的话,都不知道自己已经到了湖南大学的校区里面。湖南大学在国内的大学排名里面也是很高的,这也代表了湖南教育的水平和发展。

喜欢学术的朋友们可以专门来这里的大学城看一看。同时,大学城附近还有一家特别棒的臭豆腐店。大家都知道,著名的小吃臭豆腐就来自长沙,来长沙一定要试试正宗的臭豆腐。

长沙其他出名的景点就要数橘子洲头了,毛主席的“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让多少人把橘子洲深深的烙印在了心里。如果说不去长城看一看就不算中国人的话。那么,如果来长沙不去橘子洲头就算白来。橘子洲头有毛主席的头部雕像,十分地威风。到了特定的一些节日,橘子洲头还会放烟花,橘子洲头的烟花又是一个不能够错过的景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