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灵窟佛国天台山慈恩寺 旅游好去处

2017/11/24 8:06:37 作者:M214-xuh… 来源:伊秀旅游网
慈恩寺依洞而筑,洞窟就是殿堂,殿堂均在洞中,让人完全体会到大自然鬼斧神工和人工雕刻的完美结合。由于其环境幽雅清静,是大批游客和潜心向佛的人禅修的好去处。

天台山位于江省天台县东北部,物产丰富,景色优美、秀丽。在天台山的南脉龙口处就有一座宝刹,灵窟佛国慈恩寺,是一座具有一千四百多年历史的石窟古刹。远在汉朝时代就有梵僧在洞中修行,但石窟一开始建造的年代已经无法考查。

慈恩寺的特点就是寺庙依着洞窟而筑,洞窟就是殿堂,殿堂均在洞中。在这里你可以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能体会到历朝历代的僧人为慈恩寺的修建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慈恩寺的单个人工石窟跨径和石窟里面佛教文化占地总体面积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是排名前列的。

慈恩寺主要由供奉般若三尊的法坛、供奉历代高僧圆雕或壁画像的般若堂、供奉人类现世本尊佛的大雄宝殿、双林示寂的卧佛殿、圣财宝殿、圆通宝殿组成。山体周围雕刻着五方五佛,布置了大量的石刻诗词碑林、烘托佛教文化氛围。

慈恩寺一直是高僧清修、参悟佛法的地方。寺中环境幽雅、清静,空气清新,仿佛远离红尘,让人忘却了尘世间的烦恼,加上此处佛法高深,吸引了大量的游客虔心向佛的人,来这里清修。

每天禅修的内容有早课、诵经、吃斋、坐禅、慈恩操等。其中在黑洞中坐禅是重要的一个环节,禅修者放空心灵,感悟自己的呼吸,让人放松了身心、达到了看破世间虚幻、削除了杂念、给人力量,给人方便、给己智慧的目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