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承德避暑山庄景点介绍 超实用自助旅游攻略

2017/12/13 7:52:37 作者:U2-wangm… 来源:伊秀旅游网
河北省承德市的避暑山庄,国家五A级旅游景区,中国四大名园之一,是我国重点文化保护单位,那么山庄内都有哪些不能错过的景点呢?建筑格局又是怎样的呢?

承德避暑山庄是我国三个大的古建筑群中的一个,在市中心的偏北方向,是世界性的文化遗产,是我国现存的占地面积很大的皇家园林,在今年九月承德市的十大热搜景点中脱颖而出,当之无愧的位居首位。避暑山庄别名叫“承德离宫”、“热河行宫”在里面武烈河西岸的地方有一处狭长的谷地,这个地方供清代的皇帝处理朝事和纳凉。

承德避暑山庄在旺季的时候开放时间为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淡季是早上八点到五点半,避暑山庄,顾名思义,最大的作用就是避暑纳凉,那么推荐去的季节当然是夏天,可以完美的感受一下古代皇帝纳凉的生活。这个山庄历时八十九年才完全建成,在一七零三年开始修建,经历了康熙、雍正、乾隆三个朝代。

避暑山庄占地面积很大,其中由宫室、园林、寺庙群组成的。规模为颐和园两倍的大小,在规模这么巨大的皇家园林游览,有一些经典的景点绝不能错过,例如其中的丽正门、磬锤峰、松鹤宅、文津阁、烟雨楼、正宫等等。山庄出了名的特点就是山中有园,园中有山。

在夏天的时候,荷花盛开,亭台楼阁,岂不美哉?在避暑纳凉的时候还能体会到富丽堂皇的宫室。

丽正园,荣登乾隆三十六景之首,是山庄的正门,正宫的中轴线的起点,布局的规格十分严整,风格上秀丽而质朴,是较为著名的风向标之一。正宫,主要是清朝皇帝的主要居住地和处理大小事务的场所,也经常用于召见臣子、举行大小庆典等活动,内有九进庭院,完美呈现了皇宫的庄严浩荡。

磬锤峰,有一个屹立于苍穹的巨大山峰,悬崖峭壁,直抵云霄,奇花异草,还有许多野生性的动物,充满生机。文津阁,换个名字说就是藏书楼,但是里面的油漆彩画很是讲究,让人心情平静。烟雨楼,整个空间布局甚是精妙,是否还记得记忆中的漱芳斋呢?据说采的就是这里的景呢。松鹤斋,取名为松鹤有延年益寿的意思,是太后的居住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