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南京旅游攻略 带你领略六朝古都的魅力

2017/12/13 9:08:37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旅游网
南京,简称“宁”,古称金陵、建康,是江苏省会、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上曾数次庇佑华夏之正朔。

南京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城市,它的历史十分的悠久,早在三千年之前,这个城市就已经正式出现了,更不用说长达几十万年的人类生活痕迹。这个城市位于江苏的境内,它是其所在省的省会城市,也是其所在地区的一个中心城市。

这个城市的规模是非常大的,它的面积有六千五百多平方公里,其中包括十一区,而且居住在这里的人口数目也是很大的,有八百二十多万。

这个城市里面拥有着很多存在时间非常长的古迹,因为它曾经做过六次都城,所以这里还存留了很多那个时候的宫殿,虽然已经过了那么些年,但是它们大体上还是保留着自己本来的面貌。除了那些宫殿之外,这个城市的范围之内还分布着几座非常有名的帝王陵寝,尤其是孝陵,它里面所埋葬的是明朝的开国帝王,以及他的配偶。

所以,朋友们可以在这个城市见到很多历史气息非常厚重的景点。

另外,这个城市里面还有着一座很有名的寺院,即鸡鸣寺,虽然它的名字并不是很好听,不像其他的古寺一样,一看就是一座供奉了某位神佛的寺,但是它的历史还是十分悠久的,而且它在古时候也可以所是举世闻名的了。

到了晚上的时候,朋友们如果还有足够的精力的话,还可以乘车到这个城市里面的那几条很有名的街道去逛一会儿,然后再尝试一些这里所独有的食物,尤其是一种做法很是独特的鸭子,这样才算是与这个城市有了完整的接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