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太姥山风景名胜区 带你去领略海上仙都的风采

2017/12/14 8:40:36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旅游网
太姥山风景名胜区是东南沿海著名的避暑之地,它位于闽浙的交界地区。在这里你不仅能够观赏到各种奇特的山峰、岩石,还能看到碧蓝的海湾,置身于此让你忘却所有的烦忧。

太姥山风景区地处福建省的福鼎市境内,它北临温州市,南近福州,三面靠着海,被冠以"海上仙都"的美誉。景区的面积有一百多平方公里,与雁荡山、武夷山成了三足鼎立之态。太姥山有着悠远的历史,据相关典籍记载,在几千年的黄帝时期,容成子便在此修行炼丹。这里至今还完好地保留着容成子当初炼丹留下的石井、器皿等。

到了汉代的时候,汉武帝曾派遣臣子东方朔前往太姥山,为整个国家的各处名山授封,而太姥山被亲封为三十六大名山之首位,在上面的一处崖壁上雕刻着"天下第一山"。时间到了唐朝,唐太宗李世民就曾亲自为它题字,而这一时期,太姥山也慢慢开始成为道佛两教的活动中心。到了宋代,太姥山早已成为传授学识的地方。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当地政府开始规划太姥山风景区。不仅在景区铺设道路、石阶,而且修筑护栏和观景台。到了九十年代,太姥山风景区的建设基本完工。香山水库的和引水工程的修筑,使太姥山风景的水电问题得到了解决。除此之外,宾馆和山庄的建立、基础设施也逐渐完善。

太姥山因地理位置的缘故,它的气温常年温和,平均气温保持在十三度左右。因为它临近东南沿海,所以它有多种的气候。春夏季节,太姥山是典型的雨热同期。而秋冬季节,阳光充足。这里既没有炎热的夏季,也没有寒冷的冬天。

所以太姥山四季都可以游玩,堪称是集游玩、避暑等于一体的风景区。太姥山的山地地区盛产各种菌类、茶叶和多种水果,除此之外,它还有各种珍贵的海鲜产品。

太姥山山岳是整个风景名声区的主要景区,它的面积高达二十多平方公里。这里以奇特的石头和洞穴、险峻的高峰、迷雾而闻名,这里的山峰大多高度是在五百到一千米之间。

山峰重峦叠嶂,山上有众多奇花异草,比如云雾草、相思林等,为整个名景区平添了一抹的绿意。山中共有三百多处岩石,站在主峰上远远地眺望,你可以看到近海处的小岛屿和美丽的海湾。

国兴寺游览区位于整个风景区的中心地带,在景区的广场上游客朋友们可以轻松地仰望到太姥山的著名景点-夫妻峰、十八罗汉岩。顺着右边的游客步行道,就可以看到国内仅有的始建于唐朝的宝塔和国兴寺的遗址。寺庙的后面是龙潭湖,湖面波光粼粼,与高山、碧蓝的天空共同勾勒出一幅美丽的大好山湖图。

穿过一个绿色的长廊,来到涌翠亭,游客朋友们可以近距离地观赏到夫妻峰。夫妻峰可以说是太姥山风景区的标志性的景观,它是流水侵蚀而成,远远地看就像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相拥。遥望着元宝石,你可以观赏到崖壁石刻、海浪石。

迎仙台游览区是传说中太姥娘娘接待众多东海神仙前来聚会的场所,这里的海拔高度也可谓是无巧不成书,正正好是六百六十六米。在这里游客朋友可以欣赏到各种景观,云雾环绕的时候,更是美不胜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