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出境游必备物品清单 对照看你还缺了什么

2017/12/14 8:46:37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旅游网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境游,但是出境游不比在国内旅游简单,需要进行一定的前期准备,包括必要证件、外汇兑换、风俗习惯了解、常用药物准备等几个方面。

一、证件准备。我们需要提前三个月以上开始办理护照、签证等证件,这样能保证我们的行程不会因证件的缺失而耽误。有一些国家的签证办理对你的收入和家庭支出的有一定要求的,需要提前预约银行进行账户流水的打印。如果此前没有相关的办理经验,也可以交由旅行社代为办理。

二、外汇兑换。尽管快捷支付已经非常常见,还是建议大家身上准备一些纸币以备不时之需。在国内的银行兑换外币相对比较划算,至于到底需要准备多少外汇,要根据当地的物价水平来预估。有一些国家有给服务生小费的习惯,建议大家可以多兑换一些零钞。

三、风俗习惯。如果你即将去的国家是宗教国家,一定要先做好功课,了解当地的一些风俗习惯和禁忌,避免引起不愉快的发生。如果需要进入到寺庙进行参观游览,事先了解进入寺庙参观的衣着要求以及是否允许拍照留念。还有一些国家,比如日本是不能在街上一边行走一边吃东西的,这些也需要注意。

四、常备药物准备。初到国外,由于饮食习惯不同或气候不同等原因,会引起身体的不适,大家可以事先在国内的药店购买一些常用药。如果是患有慢性疾病需要按时服用药物的患者,除了要将口服药准备好,还应该询问医生是否有一些注意事项。如果同行的有老人或孩子,还应该根据旅游地的气候看看是否需要购买感冒药或者防暑药物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