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华清池好玩吗 体验盛唐时期的历史足迹

2017/12/20 8:46:37 作者:YUl-tanj… 来源:伊秀旅游网
华清池位于西安,这里是中国四大皇家园林之一,还见证了唐明皇和杨贵妃动人的爱情故事。白居易在《长恨歌》写下了“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来赞扬华清池。

华清池又名华清宫,传说这里是唐明皇和杨贵妃沐浴的地方,这里还是著名的“西安事变”的发生地。很多朋友去西安旅游,主要的原因都是因为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那么华清池有哪些值得大家游览的地方呢?今天小编就为各位进行详细的介绍。

华清池比较主要的景点有很多,比如五间厅,九龙湖,唐梨园等五大文化区,还有很多有唐朝特色的建筑群。如果是在4月1日-10月31日去华清池的话,还可以看到精彩的《长恨歌》演出。总而言之华清池是一个历史气息比较重的旅游景点,所以去参观的时候可以多听听导游的讲解。

去华清池的话,可以在西安市的火车站搭乘914,915等公交车,坐到华清池这个站下车就可以了。

去华清池游玩可以选择在气温比较舒适的春秋两季,这两个季节比较适合游玩采风。夏季的话气温过高,较强的紫外线容易晒伤皮肤。冬季的西安室外室外气温过低,而且空气也比较干燥,所以夏冬两季不适合游览华清池。

大家购买好门票进入景区之后,首先看到是一些仿古建筑,还有西安事变发生的兵谏亭等都在这边,还能够看到一些留下的弹孔。

接着往里走可以看到唐朝古汤池的遗址,华清池著名的贵妃雕塑就在这里。大家可以在温泉旁边的一个出水口洗洗手,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在汤池的旁边就是长恨歌的演出地点,一般都是在4-10月的晚上表演。

参观完华清池之后,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去骊山,这里有非常著名的关中八景之一的“骊山晚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