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传统艺术剪纸字体 值得我们携手传承

2017/7/20 13:32:12 作者:M6-huang… 来源:伊秀艺术网
在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里,剪纸也属于其中一种传统文化艺术。它的历史悠久,是中国民间流行的一种镂空艺术。“剪纸”,顾名思义,就是用剪刀将纸剪成各种各样的图案。

剪纸的图案可以任由你发挥,天马行空也好,异想天开也好,只要你想得到,再花点儿心思,一定能剪出你想要的图案。中国的传统剪纸中,比较常见的是窗花、门笺、灯花、墙花等。从剪纸的技法上来说,剪纸即是在纸上镂空剪刻,让它呈现出你所想要表现出来的形象。剪纸的载体也并不单一,可以是纸张,也可以是树皮,甚至是皮革。

剪纸在中国已经流传有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了,而且当时的剪纸技艺已经相当精湛,是中国汉族尤为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在传统文化传承的热潮中,于是出现了一种字体叫剪纸体,其特征是字的笔画都是连在一起的,中间有镂空。似乎听起来有点复杂,其实,自己动手操作起来并不难,所需要准备的材料也不多,所以不会有太多无谓的消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