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不会给古筝调音怎么办 了解这些方法让你瞬间变大神

2017/8/17 23:22:14 作者:M8-yanfe… 来源:伊秀艺术网
对于很多古筝的初学者来说,调音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如果古筝的音不准,弹出来的乐曲就不会好听,再练习也是浪费时间。所以,对于初学者来说,学会调音也是很必要的。

古筝作为我国传统乐器,近几年受到很多人的青睐,学习古筝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相比较中国的大部分传统乐器,经过改良后的古筝对于初学者来说,比较容易上手,而且,古筝的音色也非常的好听,即使不会弹奏的人,弹出来的音也是非常好听的,对于很多喜欢弹奏乐器的朋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和很多中国乐器一样,古筝也需要自己调音。

对于初学者来说,给古筝调音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如果你是初次学习乐器,对音调不是非常的敏感,那么,你很难把音调准,所以你只能去找专业的老师帮助你,等到你学习一段时间,自己对古筝比较熟悉了,自己就可以调音了。但是如果你想要在生活中自己多多练习,必须要自己调音,可以借助校音器。校音器校的音也很准,而且操作也不是很复杂。

校音器对于初学者来说是一个福利,它的操作简单,而且便于携带,十分方便。拿到校音器后,将校音器按照说明书指示装好,装好电池,长按面板上的启动按钮,校音器就开始工作了。这时候,可以看到校音板上有古筝模式,轻轻按下按钮。

这个时候,显示屏上的指针指向的字母,就是我们目前古筝的调值。对于大多数的初学者来说,我们一般需要得是D调,如果此时指针指向了其他位置,你就可以通过按启动键来转换,指导调到你需要的调值。校音器可以比较准确的调好调值,对于古筝学习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