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梵高的向日葵是在什么时期画的 揭秘天才的生命历程

2017/8/22 10:32:40 作者:YUd-liul… 来源:伊秀艺术网
文森特·梵高留下的作品无数,是印象派绘画史上的明珠。即使是对绘画一窍不通的人,一说梵高,也知道他的名作《向日葵》。但是梵高种种怪异的行为,大部分人都不甚了解。

文森特·梵高无疑是油画史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即使是完全不懂绘画的人,提起梵高,也能说出他的代表作。1888年,他在法国Arles居住的时候画出了后来举世闻名的作品《向日葵》。花朵如同燃烧的火焰,热情又极富感染力。在Arles的一年多,是梵高一生中少有的幸福时光。纵观他的一生,事业、爱情、友情都失意,令人不胜唏嘘。

梵高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家里除了父亲母亲,还有弟弟和妹妹。梵高的父亲是一名牧师,在家庭氛围的熏陶下,梵高有着一颗宽容博爱的赤子之心,常常推己及人,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把别人的不幸也当作自己的悲哀,总是想办法去帮助别人解决问题。这种性格虽然好,但是也有许多问题,为他后来的所作所为埋下了深深的伏笔。

梵高一开始只是普通的职员,他的弟弟是一名书画商人。起先他的弟弟提奥劝说他改行从事绘画行业,他内心并不愿意接受这个建议。不过后来,他很快爱上了画画,还写信给弟弟致谢。一开始的梵高临摹了大量的名画,还创作了许多素描作品。早期的梵高作品并不成熟,他在这个阶段通过大量的练习反复提升自己的绘画技巧。

后来,他的技巧已经成熟的时候,他便开始画油画,并放到提奥的店里寄卖。他到巴黎学习过一段时间,他的绘画理念在当时不被认可,所以鲜少有人问津。但是他始终坚持自己的绘画风格,不肯随波逐流。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画作《红色葡萄园》被一位夫人以400法郎的价格买走,他欣喜若狂。

但是,售出第一幅画后,他的画作长久滞销。没有生活来源的梵高全靠提奥每月寄来的生活费度日,而且大部分的钱都花在画布和颜料上,生活十分拮据。即便如此,当他听说好友高更生活十分潦倒时,便盛情邀请他来与自己同住。起先他们相处融洽,因为有志同道合的朋友陪伴而愉快,梵高还为高更画过画像,后来因为绘画理念的不同,高更离开了他。

梵高不仅友情上失意,婚姻也是不幸的。他爱上了一名怀有身孕的妓女,并不顾家人的反对把她娶回家。他心肠太软,看着贫困的她生病了无药可医,还怀着身孕,他心中的悲悯便难以自禁。他为她治病,为新婚添置家具,为小婴儿买许多用品。但是渐渐他发现了妻子和岳母刻薄懒惰的一面,而且弟弟也说要断绝他们的生活来源,于是梵高离开了这个家。

梵高的家人因为他的荒唐而与他决裂,弟弟虽然给予他很多帮助,但是对他的作品却不是很看好。事业上失败,友情、亲情、爱情都不如意。忧郁苦闷的梵高终于精神失常,割下了自己的一只耳朵,并被送进了精神病院。所幸,他的画笔和颜料别人也一并给了他。他的心绪才渐渐平和。

现在,梵高的作品被应用到服饰、家居、文化等各个方面,那极富张力的线条、澎湃的色彩感染着无数的男男女女。多少年后的今天,梵高的画作可以说是天价,受人追捧,九泉之下,他也可以安心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