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古筝尺寸是多少 标准大小要了解

2017/8/24 20:32:28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艺术网
古筝是中国传统乐器中的筝乐器,属于弹拨乐器。它是中国独特的、重要的民族乐器之一。它的音色优美,音域宽广、演奏技巧丰富,具有相当强的表现力,因此它深受人民喜爱。

古筝是我国特有的筝乐器,它的音色非常优美,因此在古代是非常受欢迎的,那时候没有钢琴小提琴,古筝和琵琶是属于比较大的乐器,也是比较常见的。

古筝是在秦国的时候流传开来的,已经有2500年以上的历史了。在没有什么先进工具的情况下,古人就可以发明出这么好的乐器,真的是令人佩服。

在购买古筝,大家会发现它上面会标注这个数字S163-21,它的意思:163代表古筝长度是163厘米左右,21代表古筝弦数21根,S代表S形岳山。这是古筝常用的型号。如果你需要购买,这个就是很适合的。

古筝也有小的,尺寸是正常古筝的一半,这个虽然携带方便,但是在音色的表现上不是很好,初学者可以买了练习。

古筝的制作材料很多,但是以桐木制作的为好,琴弦一般是尼龙钢丝弦,这就是为什么弹奏古筝要带指套,如果不是这样会伤手指的。

古筝要注意保养,因为是木制品,潮湿、雨淋和阳光直接曝晒都是不允许的,这样对古筝的音准影响很大,要在通风,恒温的环境下保存,不用的时候我们要用筝罩把它罩上。

古筝是古典的乐器,弹古筝可以培养良好的审美能力,陶冶人的性情,古筝弹奏的曲目音韵典雅含蓄,可以让你的气质更优雅古典,因此现在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学习古筝,相比钢琴,它更加能让你的心情得到沉淀。

虽然古筝是中华特有的乐器,但是现在已经培养出了很多古筝演奏家,他们让世界人民都了解了这件乐器,让古筝走向了世界。【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