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为什么梵高的画生前不被人认可 死后却卖出天价

2017/9/23 19:11:37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艺术网
梵高,是荷兰后印象派画家,他痴迷画画,在他短暂的37年的人生中,画了将近2000幅画。他生前作品不被人理解和接受,死后作品却受人追捧卖出天价。

梵高是家喻户晓的大艺术家,他的作品得到很多人的喜爱,深受收藏家的青睐,《加歇特医生肖像》被一位日本商人斋藤良平以825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是目前梵高第一贵的一幅画。其他的画作如《没胡子的自画像》、《鸢尾花》、《向日葵》、《雏菊与罂粟花》等均以上千万美元的高价卖出,他的作品也被很多人临摹。

只是,这都是在他去世以后的事情了,在他生前,他的作品并不被人所理解和接受,据说只卖出了一幅画。那么,为什么梵高的画在他生前并不被人接受,而死后确受人追捧呢?小编总结了一下,大概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因为他的画法比较超前,不符合当时的主流审美,他的后印象派画法属于一种艺术形式的转折点,以当时人们一贯的审美还不能接受梵高这样新颖的画法。

第二,梵高一共活了37岁,而他在30岁才开始画画,很多比较有名的作品是在他去世之前的两年完成的。他的创作生涯比较短,没有太多的时间让别人发现他的才华。

第三,与梵高的性格和为人有关,像很多天才艺术家一样,梵高的性格孤僻,不爱说话,不爱与人来往,情绪化,很多行为在别人看来很古怪,甚至被人视为疯子,有几个人愿意花时间去欣赏一个疯子画的画呢?

第四,生前没有做好市场营销,就像现在,要出名你首先得把自己推销出去,得会炒作。而梵高显然没有做到这一点,梵高现在的名声主要是归功于他的弟媳乔安娜,梵高死后,他的弟媳整理了梵高的作品以及和他弟弟的书信,并为梵高出版了书信集,举办了多场个人画展,这样,梵高的画作才广为人知。

第五,因为他这个人本身被赋予了太多的传奇色彩了,疯子、天才画家、孤僻、不合群、割耳朵、抑郁、穷困潦倒、自杀,它满足了大多数人对艺术家的幻想,人们天生就会对和自己完全不同的人感兴趣,也通常会格外关注那些英年早逝的人。所以,梵高本身的一些经历也会吸引人去关注他的作品。

我本人非常喜欢梵高的画,我喜欢大自然、喜欢原野、喜欢看人间烟火。而梵高的画都是来自于自然、来自于生活,有些人说他的画沉重阴郁,但我从他的画中看到了美丽的大自然,看到了努力生活着的人们,也看到了梵高对于自然、对于生活的热爱。他的画相比于那些所谓的人体艺术要纯洁得太多,要高尚得太多。

很多天才在生前都是不被人理解和接受的,因为他们大都固执、孤僻、与众不同,常人无法理解他们的境界。很多天才他们虽有出众的才华,可一生过得并不快乐,比如贝多芬、米开朗基罗,但是他们有自己追求的东西,并且为之付出努力、执着一生,是令人钦佩的,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