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车贴怎么清除效果好 擦净背胶的几个小技巧

2017/11/22 9:40:37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汽车网
不少车主有清除汽车漆面上车贴的烦恼,贴在车身较久的车贴常常无法完整的撕下,留下斑驳的痕迹,更烦人的是黏腻的背胶,会留下黑渍,弄不好还会损伤漆面,该怎么办呢?

打开网络搜索会发现很多教授车主清理车贴的帖子,酒精、花露水、黏胶去除剂甚至汽油、吹风机,方法各式各样,都号称简单实用、不伤害汽车漆面,到底哪一种好用呢?下面就来逐一介绍。

一、玻璃上的车贴如何清除呢?不少车主在玻璃上贴了防爆防晒贴膜,这就不能用化学试剂类的药剂来去除车贴了,会损伤贴膜的防晒、防紫外线效果。您可以使用毛巾蘸少量化学试剂局部清洗,避免大面积使用。或者用温热的毛巾将车贴部位浸湿,让车贴以及背胶完全软化,之后用软布或者指甲轻轻刮蹭,就会完整的全除掉了。

汽车前挡风玻璃如果没有贴膜的话,可以在完全浸透以后,使用专门的黏胶去除剂或者酒精、花露水擦拭。擦拭玻璃选用软毛巾,不能用刀片或者尖锐物体刮蹭,会损伤玻璃。

二、大面积的车贴可以使用电吹风揭掉。吹风机的作用是将背胶软化,然后可以整块的揭掉去除。但要注意的是要控制吹风机的角度,一直吹贴纸表面,尽量不要直吹汽车漆面,双手配合,一只手拿着电吹风软化背胶,一只手均匀用力慢慢撕掉车贴。剩余的残留痕迹可以用湿毛巾慢慢擦掉。

对形状比较复杂的车贴,在揭除要注意随时调整角度,尽量将贴纸整张完整揭掉。如果贴纸和背胶分离,用电吹风集中吹热,慢慢的揭掉。

三、网络上介绍的花露水和酒精确实对清理背胶有一定的作用,是因为其中的酒精成分可以起到清洁作用。小面积的背胶可以使用橡皮擦或者风油精,实验证明洗洁精和碱性的清洁用品对背胶起到的效果不大,您也可以选择专业的黏胶处理机、二甲苯或者香蕉水,局部细节可以用毛巾蘸汽油擦拭。使用化学试剂时建议您戴口罩进行工作。

四、对硬质车贴、车标的清理,您可以使用各种卡片,银行卡、身份证或者各种会员卡,插入缝隙用力可以去掉壁虎贴或者多余的车标,千万不要使用刀具。还有一种分离车面硬质粘结物的神器向您推荐,就是鱼线。双手拉起鱼线卡住车标,反向均匀用力就可以轻松“勒”下来,再慢慢清理背胶即可。清理硬质车贴的时候一定要戴上保护手套,防止不小心碰伤。

从以上推荐的几种方法来说,物理方法比化学方法更靠谱、更安全。吹风机、热毛巾都是不错的选择。但一劳永逸的方法是使用专门的黏贴工具,比方说静电贴、吸盘贴等等,这是专门针对年审标志的,可以重复使用不损伤玻璃。

还需要特别提醒您的是,如果您的车漆颜色较浅,车贴使用的时间又比较久的话,清理完毕会发现局部以及整体的车漆颜色不均匀,有变黄、暗淡等现象,这样就不好看了。所以在清理车贴之后,您需要做一次全车漆面保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