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保险杠裂缝修复的几个步骤 爱车刮蹭如何应对

2017/11/22 9:44:37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汽车网
汽车保险杠可以说是行车安全的第一道防护,是剐蹭时比较容易损伤的部位。保险杠被撞时可能出现开裂、变形等现象,下面就来详细说说修复保险杠的几个步骤。

百分之九十的汽车刮蹭,损伤的部位都在汽车保险杠。通常情况下如果只是轻微擦伤、变形或者小的裂缝,都是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将其修复的,在经过喷漆基本可以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保险杠的组成和材质。车身前后部位都有保险杠,用来吸收外力,起缓冲作用。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四轿车保险杠都是特殊的塑料制品,一般使用聚酯或者聚丙烯材料,保险杠与车架通过螺栓连接,可以拆卸。下面就来详细说说修复方法。

保险杠轻微裂痕,可以用化学试剂修复,步骤如下:

一、首先将保险杠创面的小毛刺去除,您可以使用小刀剔除,用砂纸打磨光滑。

二、将保险杠创面上的污垢清理干净,涂上汽车用油灰泥,让整体平滑。这里要注意的是,选择油灰泥和车漆颜色近似为宜,以免喷漆后颜色有差异。

三、将保险杠修复使用的硬化剂等用品混合均匀,用刮刀涂抹嵌入创面。

四、等待四个小时左右,油灰泥完全硬化以后,用水砂纸打磨平整。

五、上述步骤完成一周左右,就可以喷车漆了。注意喷漆一定要在干净无尘的环境中完成,不然漆面杂质太多,影响效果。

如果您手头没有专用的保险杠修复化学物品,也可以使用焊接的方式修复:

一、首先卸下保险杠和车架链接的螺丝,将保险杠整体拆下。

二、使用塑焊枪,从保险杠背面进行焊接,注意边加热边移动塑焊条,让塑焊条均匀的焊接在裂缝上。

三、如果保险杠有变形的现象,在烤枪加热时,趁热将凹凸部位顶回原位。

可以看出,修复保险杠变形是利用了塑胶材料所有的加热回弹特性,这也是橡塑制品保险杠的优势之一。如果保险杠只是由于撞击轻微凹凸变形,您甚至可以利用吹风机或者热水加热局部以后修复,塑料受热回弹以后会恢复成原来的形状,是不是很神奇呢?

用加热方式修复保险杠变形时,注意吹风机要对准凹凸部位,边吹边用工具顶推变形部位。注意随时变换吹风机的角度让变形部位受热均匀。这里要提醒您吹风机和保险杠的距离保持在十五公分左右,避免效果达不到或者热度太高造成损伤。

保险杠的破裂、变形修复以后,需要处理的就是汽车漆面问题,小的漆面损伤您可以使用补漆笔,成本也只在几十元左右。创面较大的话建议您选择专业维修机构,自己操作时达不到无尘要求,会影响漆面效果。

如果您觉得自己修复保险杠难度太大,可以选择专业的修车厂进行修复。如果不通过保险理赔,只是单纯的维修,费用在二百元左右。如果保险杠损伤太大,修复起来花费太多,那建议您直接更换保险杠为宜。

以上就是汽车保险杠的修复知识,希望对您有用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