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旧衣服变废为宝 环保又经济

2017/9/9 12:27:12 作者:M214-lim… 来源:伊秀创意网
变废为宝能够将生活中很多穿久了的衣服合理利用,既环保又经济,同时能够教育后代不浪费,节约资源,弄这些还可以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提高自己创意能力。

每个人家里都有很多不需要用到的衣服,如果强制扔掉或者卖掉会感觉很不值得,还会觉得很浪费,其中也会包括很多旧衣服会比较厚的,一般衣服里面都会带些毛,这时我们就可以用那个衣服给孩子缝一双棉袜子之类的,这种布料大冬天穿着也会比较温暖,不怕冻着孩子。同时小孩子不喜欢穿着鞋子在家里乱爬,这时他就可以穿着自己做的棉袜子啦。

在做棉袜子的时候也比较简单,只要找一双小孩子之前穿过的鞋垫,按照一样的大小剪出一个形状,然后把布料放在上面缝好,期间可以缝些图案上去,将线头线尾藏起来以防小孩子乱拔,做好之后就可以有一双温暖的棉袜子啦。剩下那么多旧衣服,我们还可以利用它们剪出一些小孩子的玩具,往里面填充好一些没用的碎布条,到时候可以做成玩具给小朋友玩。

在家中,为了预防食物太烫使桌子上留下痕迹,所以我们总需要去买些垫盘子之类的东西放在桌子上,在这情况下我们可以利用衣服弄成一个杯垫,首先将衣服剪成带子,做三条如图那样的带子,将它辫一个三股辫,之后将接头那里绑紧,一边绕一个圈,一边用针线将它缝紧防止脱落,布条尽量用长一点,可以绕成大一点的圈,这样垫的东西也可以大一点。

在变废为宝的过程中,我们还可以教育自己的小孩子要学会尽量将一个物体的作用发挥很大的用处,循环利用资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