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白居易琵琶行赏析 平实语言叙说曲折故事

2017/3/27 22:02:12 作者:YUl-yuku… 来源:伊秀文化网
《琵琶行》是唐代诗人白居易的一篇很有名的作品,这部作品作于白居易被贬江州之时;此时的白居易对社会黑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思想上也不复以往的锐意进取。

《琵琶行》这首诗很多人都曾经读过,甚至有很多人仍旧可以熟练的背诵出来。总体上看,全诗的篇幅比较长,属于古体诗,但是读起来却句句押韵,郎朗上口。这首诗主要讲述了一位出身教坊的琵琶女的故事,琵琶女的故事使白居易联想到了自己的一系列遭遇,心中生出了一系列的感慨。诗中对琵琶女的技艺有着很详细的描写,十分的生动。下面,我们就从这首诗的内容和艺术特色两方面来了解一下吧!

《琵琶行》内容上有着十分严谨的结构,全诗分为四个部分,每个部分的故事情节都很吸引人。第一部分讲述了江上送客偶闻琵琶声,为下文写琵琶女做出了铺垫。第二部分讲述了琵琶女的高超技艺和潜藏在内心深处的忧伤。第三部分交代了琵琶女的身世,也承接了上一部分的内容。第四部分主要写的是白居易听完琵琶后联想到自己的感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