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小王子读后感 你还在做无聊的大人吗

2017/5/15 12:17:11 作者:YUl-yuku… 来源:伊秀文化网
《小王子》是一部让人感悟很深的书,几乎每次读来都会有新的感悟。对于很多成年人来说,小王子讲述的故事让他们不由得回忆起小时候的自己,并反思现在的自己。

《小王子》是法国作家圣埃克苏佩里的一部脍炙人口的作品。作者以孩子的角度为广大读者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外星球的小王子在和自己深爱的玫瑰吵了一架后,出走去往各个星球漫游的故事。

很多人读过这本书后,常常会将它所讲述的故事定性为“寓言故事”。确实,书的叙述方式确实是以孩子的角度来讲述的,但是仅仅因此就认为这部书是一个寓言故事,那就大错特错了!

其实,在第一遍读《小王子》之后,能够引起心中共鸣的东西很少,只是感觉这是一个伤感的故事。但是当再次读这本书,心中却多了一些别样的感悟,这感悟源于书中的一句话:“不要做无聊的大人!”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但是却意外的戳中了泪点。

童年之时的我们,不管做什么事情总是感觉乐趣无穷,从来不会无聊,然而长大后的我们呢?“无聊”二字成为了口头禅,常常挂在嘴边,最后只能以打游戏、看剧来打发一天的时光。不知这样的“大人”,有曾在深夜回忆过自己当初是为何而出发的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