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风筝的起源历史悠久 展现中华劳动人民创意成果

2017/11/3 9:28:37 作者:YUl-lium… 来源:伊秀文化网
风筝的起源,有着悠久的历史。根据历史书的记载,第一个风筝是由墨子制造成的,当时风筝只具有风筝的模型。不是纸做成的,而是由木头做成的,现在的风筝是逐渐演变过来的。

每个小朋友,小的时候都放过风筝。小朋友拿着自己的风筝约好去绿油油的草地上放风筝。放风筝的时候需要有两个人合作,两个小朋友分别拿着绳和风筝。拿着风筝的小朋友站在与风相反的方向放飞风筝,拿着绳子到小朋友逐渐松线,这样风筝就放起来了。

在小学的课文中学过一篇,有关风筝的课文。其中的内容与小朋友们的梦想有关,每位小朋友都希望风筝一样,飞得更高,看得更远,无拘无束的在天空中飞翔。很多人都放过风筝,但是对风筝的起源了解很少。下面,做一些简单介绍。

风筝的起源有着悠久的历史。古人当时用木头制作出了风筝的基础模型,在之后的过程中,出现了能工巧匠。能工巧匠对风筝进行改造,把原本的木头变换成竹子,也就是那个时代出现的纸鸢。

风筝的发展是一步步的在演变。鲁班发明了纸鸢,时代在进步,在后期蔡明又发明了纸张。纸张发明之后,人们用纸张来裱糊风筝。在古代战争的时候,风筝还用来传递信息。之后,风景就逐渐演变成了一种游玩使用的工具,人们在清闲的时候选择放风筝作为娱乐。

清明时节放风筝,既可以娱乐,放松身心,又可以使小朋友了解到风筝发展的历史与传统习俗。风筝的起源与一步步的发展,展现了中华劳动人民的创意智慧成果。风筝的起源与发展,说明了风筝的创作者有创意,能够别出心裁的对风筝进行研究和创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