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华为与微信起冲突 这次你支持谁

2017/8/31 19:32:41 作者:YUl2-maw… 来源:伊秀数码网
不久前,腾讯怀疑华为在收集微信用户数据,因此双方起了争执。而华为也是不甘示弱,坚称自己没有这么做,认为其行为是合法行为。之后工信部介入依然无法调解好。

现在基本人手一部智能手机,这也使得微信等应用让人们更方便的使用。据不完全统计,微信目前已经有超过10亿的用户,可想而知它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而在智能手机品牌中,华为的用户也是相当庞大的。但是不久前这两大集团发生了一些冲突,这件事情也是吵得沸沸扬扬。更有媒体指出"你支持谁"。

据媒体报道,这次跟微信起冲突的,是华为去年年底发布的荣耀Magic手机。这款手机的系统能够高度识别用户场景,比如当人们在使用这款手机进行微信聊天时,手机会根据聊天内容自动推送一些天气,地址等信息。

如果用户聊到电影的话题时,这款手机就会推送现在较为热门的电影,甚至还会很人性化的推荐用户去哪些电影院观看。而腾讯就怀疑华为这些功能可能会收集微信用户的数据,侵犯了用户的隐私。

不过华为方面坚决否认他们的手机不会这么做,而且他们还说这些功能是与支付宝,高德等应用深度合作研发的结果,与他们合作的很顺畅,没有任何问题,偏偏只有微信会出现问题。华为也大吐苦水,与腾讯谈了大半年也未能达成一致。

华为一方一直否认收集用户数据,但是腾讯一方却一直坚称此举会收集用户数据。为此腾讯还多次要求工信部介入调查。不过工信部则希望他们双方自行解决,看来这场"战争"还会持续不少时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