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上海红酒交易中心现状,上海红酒交易中心发展态势分析

2014/11/5 20:12:08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理财网
“现在每个月的交易用户都是在成倍地增长”。10月22日,亚洲第一家红酒交易平台-------上海红酒交易中心创始人顾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目前的运营状况表示非常满意。

  三年后年交易额或破百亿

  据王佳琪透露,上海红酒交易中心要在3到5年的时间内,实现50亿到100亿元的投资级酒的交易规模;100亿到200亿元的消费级红酒的交易规模;成为亚洲第一的红酒交易平台,确立上海作为全国红酒集散地的龙头地位。

  同许多高端消费品一样,“中国因素”在整个红酒领域中日益显示出其不可忽视性。“每到3月-6月法国红酒交易季时,到处都是中国人的身影,中国的需求将会决定红酒价格与市场走向”。近年来,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新增客户中有50%以上来自中国。

  顾光和他的团队制定交易规则并开发交易软件,直到今年年初试运营,上海红酒交易中心7月正式对外宣布运营,这也成为亚洲第一家红酒交易平台。

  其实,早在上海红酒交易中心成立之前的1999年,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就已成立,并成为国际葡萄酒交易市场的风向标。

  王佳琪分析说,来自中国的买家正在成为推动红酒市场的重要力量。不久前,法国波尔多红酒行业协会公布了一项数据,2010年,中国首度取代英国和德国,成为波尔多红酒出口额最高的市场。预计未来5年,中国红酒消费量预计将达1500亿规模,占全球红酒市场份额的20-25%;其中进口红酒达800亿,投资级红酒约40-50亿。“上海红酒交易中心现在的会员数量已经超过伦敦红酒交易中心,未来有望成为引领红酒交易市场的新风向标”。

  交易安全:资金托管实货存库

  相比较于顾光的雄心勃勃的计划,外界更多的是对这种新交易模式安全性的担忧。

  由于目前投资性红酒的价格往往每瓶都以千元计算,且市场上假货泛滥,而如何保证巨额交易资金的安全及红酒的质量也是考验上海红酒交易中心的一个难题。

  “钱不放在我们的口袋里,每一瓶酒都有对应的现货,投资者和消费都完全可以打消顾虑”。王佳琪解释说,红酒交易平台主要用处是提高交易的效率和价格透明度,而客户的交易资金都是通过工商银行[4.300.00%股吧研报]等进行第三方监管。同时,上海红酒交易中心和上海外高桥集团合作的专业酒窖,则为交易货品的安全性和产品的质量提供保障。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