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非洲菊如何繁殖 掌握三个方法让太阳花开满阳台

2017/9/15 22:37:12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非洲菊原产地在非洲的南部,别名为“扶郎花”、“太阳花”等。这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现在是比较常见的装饰性植物,花色分别有红色、白色、黄色、橙色、紫色等。

非洲菊比较好养,而且花期比较长。它们能在比较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但耐寒性比较差。这种植物开花是非常漂亮的,而且花色繁多。用剪刀剪下几株来放在花瓶中,会让整个居室充满温暖祥和的氛围。

花友从市场买来一盆非洲菊,就可以自己繁殖出很多的小苗。只要认真地养护,整个阳台都能开出漂亮的花朵来。现在就让养花达人分享繁殖非洲菊的一些方法和技巧。

1、非洲菊可以用播种的方式来繁殖,而且一次播种之后收获会比较多的小苗。花友要在非洲菊盛开的时候,人工帮助授粉,不然的话是没有种子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非洲菊是异株授粉的植物,同一株的雌蕊和雄蕊授粉后也很难结出种子。

非洲菊的种子非常小,只需要直接撒播在培养土上,并放在黑暗的环境中,它们就能发芽。一般萌芽之后的小苗,花友要将其放在散射的环境中,这样小苗就会出现徒长的情况。

2、分株繁殖也是常用的方式之一。一般家庭养殖可以用这种方法,只要在春秋两季,花友用消毒后的刀片将母株切割成好几段,直接插入花盆中培养。等插条长出根系之后,就可以再移植到其他的花盆中。这种方式成活率比较高,而且操作特别简单。

3、目前也有一些育苗基地用扦插的方式繁殖非洲菊,一般来说,要将非洲菊连根挖出,并剪掉根系和底部的枝叶。然后栽入种植箱内,过一段时间,非洲菊的根部会长出很多的不定芽。花友将这些不定芽割下来,再栽入准备好的沙床之中。一个月之后,不定芽就能长成小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