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多肉植物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这样做状态全出

2017/9/17 11:27:12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多肉植物五颜六色、形态各异,再配上美美的名字和肉嘟嘟的身材,真是萌翻一群人。因其清新可爱的造型和大小不同的尺寸,非常适合喜欢文艺风格的花友来装点室内环境。

具有文艺气息的一些花友,已经不太喜欢一些传统的花卉、绿植。他们会选择一些更精巧、可爱的植物,来作为养殖的对象。那么,满足这个条件的植物,大概就只有多肉植物了。

多肉植物颜色五彩缤纷,植株大小不一,不管放在什么地方,都看上去非常协调自然。想让家养的多肉植物状态全出,那么花友就要在秋季的时候精心养护。秋季温差比较大,而且阳光比较强烈,多肉们会出现叶片变色的情况。原来平淡无奇的叶片,在这个季节里,会变得色彩斑斓。

状态全出的多肉植物是非常美艳的,现在秋季已经来临,多肉玩家们也要抓紧时机。在养护的时候多加注意,让家里的肉肉变得更美丽。

1、想让肉肉出状态,那么必须要有比较透气的容器。因此,花友尽量不要用密不透风的塑料盆或者铁盆来养护多肉,而要选择陶盆,这样比较利于肉肉的根部透气,而且排水性也比较好。秋季天气比较干燥的时候,就算给肉肉多浇了一些水,多余的部分也会通过容器壁挥发出去,而不会出现根部被闷坏的现象。

2、给多肉配土是非常有讲究的,并不是越贵越好。家里多肉养得越多的朋友,就会越注重配土的问题。一般来说,用珍珠岩、煤炭渣以及松针土调配的土壤,适合种植多肉植物。这种土壤透气性强而且腐殖物也比较多,不会让多肉植物缺少养分。

3、光照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秋季的阳光紫外线依然比较强烈,而且气温比较适中。花友可以将多肉植物放在室外,让肉肉们尽情地接受阳光的照射。原来青色的叶片,就会逐渐变成粉嫩、红色甚至是黑紫色的。充足的阳光,是让多肉出状态的关键因素,花友们一定要好好地利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