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深入解析凤仙花的作用 这些功效你都了解吗

2017/11/17 8:24: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凤仙花,在印度、中东等地称为海娜,其本身带有天然红棕色素,中东人很早就种植这种植物,用它的汁液来染指甲和修饰自己。据记载,埃及艳后就是利用指甲花来染头发的。

凤仙花是一种非常普通的草本植物,如果不开花的话,可能很多人都很难注意到它们。它们的植株一般能长到七十厘米的高度,叶片中间较宽,两侧都比较窄一些。这种植物有比较顽强的生命力,在大部分的环境中都能很好地生长。

当凤仙花开放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叹它们的柔美。虽然花朵并不大,但是却像美丽的蝴蝶一样栩栩如生。这种植物能开出很多颜色不同的花朵,除了大家常见的红色花,它们还能开出紫色、白色、玫红色以及杂色的花朵来。

很多朋友小时候都比较喜欢凤仙花,还经常用它们来染指甲。不过,很多朋友可能不知道的是,凤仙花其实有特别多的作用。而且有些对人体非常有好处。

1、药用价值是它们主要功效之一。它们的花朵和叶片内有汁液,这些汁液能起到抗真菌的作用。如果有人感染了灰指甲,花友们就可以将花朵和叶片捻碎,然后直接覆盖到病灶的部位。用这种药物来治疗,不会有任何的副作用。不过,它们的药性比较猛一些,孕妇一定要禁用。

2、染色也是凤仙花的作用之一。现在印度流行的彩绘,大多都是以凤仙花为原料。它们不仅可以染指甲,同时还能染头发,甚至作为颜料涂抹在身体上。这种染料是天然的,而且非常环保。现在一些地区,依然用凤仙花来染指甲或者头发。

3、凤仙花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花卉,叶片还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将它们放在厨房,植株还能吸收一些油烟。如果室内有蚊虫的话,在客厅摆放一盆凤仙花,或者是将叶子捣烂放着,还能起到很好的驱蚊驱虫作用。这样在室内生活的人们才能更加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