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君子兰怎么繁殖 分株不如播种好操作

2017/11/21 8:18: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大部分君子兰种植的新手朋友,都是购买君子兰的盆栽来进行养殖。而比较资深的君子兰爱好者,都是自己繁殖君子兰,这样能收获更多的管理知识,而且还能拥有更多的君子兰。

说到君子兰,大家其实都不陌生。但它们是一种外来品种,传入中国的时间还不到一百年的时间。但在这短短的几十年内,它们已经由一种外来物种变成了人见人爱的观花观叶植物。现在市场上出售君子兰的特别多,而且价格也不是特别贵。因此,普通的花友只要喜欢就能买一盆来养护。

不过,养殖一段时间之后,花友们就不会满足于家中只有一盆君子兰,会希望家里的君子兰盆栽越来越多。除了购买成株的君子兰之外,花友其实还可以用已有的君子兰来繁殖出更多的小苗。

目前常见的君子兰繁殖技巧有两种,一种是分株,一种就是播种。分株需要将植株从花盆中挖出来,然后将小苗从根部分开,然后装入到不同的花盆中。而播种则是用种子繁殖,只要播种一次,就能繁育出很多的君子兰小苗。因此,播种是现在较为常用的繁殖方式。

现在,就让多年养君子兰的朋友来分享一些繁殖的技巧,花友们就会发现这种方法不仅简单,而且效果还特别突出。

1、君子兰的种子一般长在花箭的顶端,花友将种皮剥掉之后要在通风的环境中晾晒两天,然后再播种。这样种子的活性才会比较大,播种之后发芽也相对更快一些。

2、将君子兰的种子一面是平坦的,而另一侧显得圆鼓鼓的。花友要将鼓起的一侧朝上摆放在营养土中,之后要在上面撒上营养土。然后,花友就要在土壤上面浇透水,并在容器上覆盖一块玻璃,这样它们的出苗率才会更高。

3、将育苗盒放在气温比较低的环境中,当发现土壤已经干燥了,花友就要及时地补充水分。一般二十天左右,种子就能发出嫩芽。当君子兰发芽之后,花友要适当地断水,而且还需要让人接受较少的光照,这样小苗才不会徒长,而且植株也会变得非常强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