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绿萝叶子有黑斑怎么办 新手不妨这样来解决

2017/11/21 8:22: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绿萝是一种常见的绿叶植物,养护的难度并不大,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但是想让绿萝全年都保持绿意盎然的状态其实并不容易,这对很多花友来说都是一项挑战。

绿萝有非常顽强的生命力,适应环境的能力也比较强,是一种相对来说比较好养的植物。将它们放在客厅里或者办公室中,它们嫩绿的叶片都能让人觉得特别的愉悦。在生活之中,正是因为绿萝比较好养,因此现在很多人都在家中养殖这种植物。

不过,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却发现,经常会发现叶片长黑斑的情况。其实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养护不当,其实只要注意一些养护方面的注意事项,就能很好地避免这种情况。

1、一般绿萝的叶子上黑斑都是由黑点发展而来的。一开始,叶片上出现了一些不显眼的黑色斑点,如果不及时处理,花友们就会发现这些黑斑会逐步扩大,然后大半个叶子都变成黑色的。这是因为绿萝感染了叶斑病,花友需要将叶片清除干净并保持较好的通风条件,这样能减少患病的几率。

如果黑斑的范围比较大,花友们还要用多菌灵溶液喷在叶片上。想彻底根治的话,还要将药液浇在花盆之中,这样根部的病菌也能及时被杀死。

2、绿萝需要生长在气温比较适合的环境之中,如果温度低于十摄氏度的话,它们很可能会被冻伤。而冻伤之后的叶片,逐步会变黑枯萎。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将其放在温暖的南向阳台上,这样植株不容易被冻坏。但是绿萝不能靠近暖气片,以免将叶片烤坏。

通过以上两点,花友们就能知道,虽然绿萝看似非常好养,但是也需要花友细心照顾。如果养护不当的话,它们也有可能会生病。不过,只要还有健康的枝条,绿萝就能长出更多的叶片来。只要认真养护一段时间,它们依然能长得非常茂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