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芍药与牡丹的区别详解 记住三点就能分清

2017/11/21 11:24: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芍药与牡丹被称为花中二艳,外形相似的它们,就连花型也很相似,因此很多朋友都会分不清它们。其实只要记住几个比较明显的特征,花友们就能很好地分辨出它们。

芍药花是非常漂亮的,属于比较名贵的花卉之一。它们在中国栽培的历史比较悠久,距今已经有好几千年的历史。这种花卉花型非常漂亮,而且花香浓郁,因此现在很受青睐。

从古至今,喜欢芍药的朋友就比较多。发展到现在,芍药的品种也就越来越多,甚至还多出了特别适合盆栽的品种。

在花市上,芍药也是比较抢手的花卉之一。不过,这种植物跟牡丹有一些相似之处,很多花友都很难将其准确地分开。为了让花友们少出现混淆的情况,老花农在这里为各位分享一些分辨二者的方法。相信花友们掌握之后,就再也不会出现分不清的情况。

1、芍药是一种草本植物,一般植株不会超过一米的高度,而且枝条非常柔弱,看上去显得比较纤弱。而牡丹是一种木本植物,它们一般都能长到两米多高,而且枝条比较硬挺,看上去特别端庄。

2、芍药的花期相对比较晚一些,一般五月份才能开花。但是牡丹的花期及相对比较早一些,一般四月份就进入了花期。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芍药的植株和花朵都不耐寒,否则容易被冻伤。而牡丹耐寒性还是比较强的。

3、芍药的叶片光滑浓绿,但是叶形比较狭窄,看上去显得非常单薄。而牡丹的叶片比较宽,而且叶片非常肥厚。叶片正面的颜色是偏黄色的,背面有白色的粉末。

另外,芍药的花朵相对比较小一些,一般直径不会炒股十五厘米,而且花瓣比较细密。而牡丹的花朵就比较大,它们的直径在三十厘米以上。

相信花友们记住以上的几个特点,就能很快地区分出二者来。这样花友们就再也不用担心将其混淆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