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蟹爪兰用叶片就能扦插 注意三点成活率特别高

2018/2/13 7:40: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蟹爪兰原产于巴西,现在中国各地公园以及花圃之中都有栽培。蟹爪兰一般都呈灌木状生长,叶片和枝条基本上部分,开出的花朵颜色丰富,看上去十分漂亮,深受花友喜爱。

说到蟹爪兰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这种植物在冬季深受花友的喜爱。它们每年的冬季都会开出特别漂亮的花朵,在冬日也能给大家带来很好的观赏体验。在花市之中,蟹爪兰也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一种。再加上蟹爪兰本身养护起来难度并不是很大,因此现在购买这种植物的朋友非常多。

一般养护一年之后,蟹爪兰就能长得十分繁茂,很多花友就会想自己繁殖更多的蟹爪兰。不过,对于一些刚养蟹爪兰的花友来说,如何成功繁殖蟹爪兰并不容易。蟹爪兰很少结出种子,因此在资深的花友看来,用扦插的方法来繁殖,才能让蟹爪兰生长得更加繁茂。再加上扦插起来非常方便,因此现在很多养蟹爪兰的朋友都希望能掌握这个技巧。

1、一般蟹爪兰扦插尽量选择春季和秋季,这个时候气温比较合适,非常适合蟹爪兰的生长。花友们可以将蟹爪兰健康的叶片摘下来几节,然后在通风的地方晾晒两天,这样能提高扦插的成功率。

2、花友们要将处理好的蟹爪兰枝条扦插在准备好的营养土之中,并保持土壤稍微湿润。在营养土之中,需要加入一些沙土,这样能让土壤更加疏松,对于枝条的生根非常有好处。不过,花友们不能浇水太多,不然枝条十分容易腐烂。

3、在等待扦插的枝条发根的过程中,花友们需要将花盆放在半阴的环境中,而且还要保持通风透气,这样一般两周左右就能生根。长出根系之后,花友们还需要将其移栽到准备好的花盆中,这样只用一盆就能养出好多盆的蟹爪兰小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